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龙陵县雪山村“必爱”未来希望幼儿班正式开学了

龙陵县雪山村“必爱”未来希望幼儿班正式开学了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12-18 14:03:58浏览:1452次

   2018年9月18日,由勃林格殷格翰资助开设的雪山村“必爱”未来希望幼儿班正式开学了。幼儿班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省龙陵县龙新乡东南,由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全额资助幼儿班的基础设施和日常运营费用。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和龙陵县扶贫办联合对项目执行和管理。

biai.jpg

   目地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学前教育普及率远低于国家水平。2016年龙陵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为55.4%,比全国平均水平75%低近20个百分点,对孩子今后进入小学和成长非常不利。开设幼儿班不仅能让偏远地区的孩子接受到学前教育,更能解放农村家长的劳动力,有助于偏远地区家庭脱贫攻坚。经过前期考察,勃林格殷格翰决定与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和当地扶贫办合作,在这一地区雪山村开设一个未来希望幼儿班。该幼儿班预计每年可以覆盖龙陵县龙新乡雪山村3-5岁的孩子20人左右,三年累计让60名左右学龄前孩子享有学前教育。幼儿班的教师由经过培训的当地村民担任。公司通过向员工征名,该幼儿班被命名为“必爱班”。

biai2.jpg

雪山村

biai3.jpg

“必爱”未来希望幼儿班

biai4.jpg

   互满爱人与人中国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表示:“幼儿班的设立是希望给山区的孩子一个好的生活起点。未来希望幼儿班将提供每天6个小时幼儿教育,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自信。通过合理设计的课程,孩子们的认知能力和动作发育都能获得明显的提升。感谢勃林格殷格翰公司一直以来对云南农村孩子的关注,让我们携手为云南偏远地区的孩子贡献我们的力量。加油!”

biai123.jpg

   早在几年前,勃林格殷格翰就开始与“互满爱”合作。公司曾发起 “爱 . 分享”捐赠活动,为云南临沧和保山的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3-6岁)的孩子合计捐赠了1608张儿童床以及大量绘本和图书。此后,公司多次为这一地区的幼儿班儿童送去问候和关爱,通过玩具、图书等物品捐赠,让公司员工的爱心延续。


biai5.jpg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总裁兼CEO潘大为表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是勃林格殷格翰中国企业文化的核心元素之一。我们鼓励员工积极投身公益活动,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希望通过设立幼儿班让偏远地区的儿童和我们的孩子一样能接受学前教育。今后,我们还会组织员工志愿者前往该幼儿班,通过实地考察和互动让更多员工关注公益事业从而更积极地参与其中。”


项目介绍:

   “必爱”未来希望幼儿班由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和龙陵县扶贫办联合对项目执行和管理。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Boehringer Ingelheim LOGO (2).jpg  hpp 中文 logo.jpg

本项目由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