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2019年工作计划会在成都召开

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2019年工作计划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3-22 15:23:16浏览:2144次

2018年3月5-6日,四川省凉山州4县10个试点乡镇的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2019年计划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组织,参会人员共30名,由来自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凉山州妇计中心、凉山州性病艾艾滋病防治协会、地莫乡卫生院、昭觉县妇计中心、紫竹源(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精准防艾技术团队)、互满爱人与人国际组织和艾滋病防治领域的专家和长期奋战艾滋病防治领域的一线人员组成。

11111111.jpg


会议对2018年凉山州母婴阻断项目的工作进展作了详细汇报,对项目经验进行总结与分享:1、通过招募98名防员,支持他们进村入户提供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服务等方式,基本建立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服务渠道;2、通过开展培训、巡回现场辅导、观摩实习、交流活动和在线技术支持等活动,不断提高村级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队伍能力;3、通过梳理工作需求、完善功能设置和现场试点等方式,初步探索互联网+基层防艾管理模式。


重点讨论了2019年凉山州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的工作计划、活动框架和责任分工,本次讨论为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的可行性提供坚实基础。

2222222.jpg

会上,互满爱人与人国际组织的政府关系官员于早兰对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四川省凉山州妇计中心合作实施的“村级防艾员/母婴员能力建设项目”进展作了通报:项目开展一个月,完成越西和美姑2个县5个乡镇46名防艾员的第一次实辅导,详细说明了互满爱的培训模式与内容。长期扎根于项目实地的项目咨询Maxwell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防艾员/母婴员所遇挑战,举例作了详细说明。


与会人员称赞互满爱人与人组织收集的数据与发现的问题“接地气”,对制定凉山州2019年的工作计划提供了一些思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