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给村民发放鸡苗和蔬菜种子

给村民发放鸡苗和蔬菜种子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3-31 09:08:37浏览:1688次

作者:阿根日呷


      3月天里,对于四川凉山彝族农村社区综合发展项目团队来说,是忙碌而又充实的日子。这一大早,项目经理阿根日呷与养鸡场负责人段元宁将一辆装有500多只蛋鸡苗的货车缓缓地驶入洛恩村,早早在此等候的村民们一下热闹了起来。工作人员将为收古村和洛恩村新入学的86户儿童家庭,进行蛋鸡苗发放,每户家庭发放6只鸡苗。

2019年3月9日,项目经理组织洛恩村儿童家长进行蛋鸡发放与签收 (2).jpg

2019年3月11日,项目经理阿根日呷组织洛恩村儿童家庭进行蔬菜种子发放前种植培训.jpg


项目经理阿根日呷在给村民进行养殖培训


受益的儿童家长领取到的蛋鸡.jpg

每户发放6只蛋鸡苗

    为了让村民们把鸡养好,早日给孩子们吃上鸡蛋。在鸡苗发放前,工作人员组织儿童家长进行蛋鸡养殖的培训,重点讲解了饲养小鸡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如何做好保暖和饲养环境的清洁,避免鸡苗生病。培训结束,项目团队忙乎了起来,有登记的,有数鸡苗的,有装卸鸡苗的,领到鸡苗的村民手里抱着鸡苗,脸上都绽放着笑容。洛恩村文书吉克子鬼表示,“感谢项目一次次的对幼儿班家庭的关心,之前项目发放过一次蛋鸡,村民们都按照培训里给的建议饲养得很好,现在每天都能收鸡蛋,全家人吃了后,还有剩余,吃不完的会卖到市场,买肉给孩子补充营养。项目引进新品种到洛恩村,给村民们培训新的饲养技术,改变了村民传统的饲养方法,增加了家庭经济收入。 

领取到蔬菜种子的儿童家长 (3).jpg 

领取到蔬菜种子的儿童家长.jpg


领到蔬菜种子的村民


    项目除了给受助儿童家庭发放鸡苗以外,还为村民发放蔬菜种子,逐步改变其原有的以土豆为主的饮食结构,增加儿童维生素的摄入量。项目第三期蔬菜种子发放的对象是洛恩村、收古村幼儿班儿童家庭,共196户(新增86户),每户4袋,分别是莴苣、白菜、卷心菜、芹菜四种蔬菜种子。收古村书记尾什拉鬼及第一书记以及相关驻村工作人员都积极参与到了发放工作中,项目经理阿根日呷和互满爱项目经理盛霞给村民们讲解了食用蔬菜的好处,并且强调了改善生活卫生习惯、改变原有饮食习惯对于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项目介绍:

        四川凉山彝族农村社区综合发展项目是由嘉道理慈善基金会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四川代表处与布拖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联合开展的农村综合发展项目。项目将覆盖布拖县乐安乡收古村、洛恩村的462户农户1802名村民。项目将运用“基金会+政府+公益组织”三位一体的新模式参与精准扶贫,以改善当地村民的收益及生活质量.

 

本项目是由嘉道理慈善基金会资助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