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重庆丰都农民绿色行动小组项目圆满结项

重庆丰都农民绿色行动小组项目圆满结项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7-31 11:20:08浏览:1529次

作者:互满爱政府关系官员 于早兰

 

   2019年7月24日,互满爱实施的农民绿色行动小组项目在重庆市丰都县的三元镇召开项目现场总结会。丰都县扶贫办、三元镇政府、罗家场村委会、项目村带头人代表和互满爱项目团队共18人参加了会议。

7477777777.jpg 

   总结会别开生面,一改往日参会人员在办公室坐听项目总结报告的常规形式。上午,参会人员直接入户拜访项目受益农户,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从不同角度了解项目效果和可持续性,更多地听取他们对项目的建议与意见,这为未来项目设计提供不同的参考视角。

00000000000.jpg

 

  下午,参会人员回到会议室听取项目主管黎晓军的“项目总结”报告:3年里,项目围绕绿色农业的宗旨,成立了6个村民绿色行动小组,开展种植养殖技术、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和营养健康卫生知识的村民培训,开展了蚕豆种植与统销、蓄水池修建、太阳能热水器安装、黑花生种植、垃圾处理系统、红心柚改良、土鸡养殖传递和食用菌大棚种植等八项活动,覆盖三元镇罗家场村269户村民。

3.jpg


   由于参会人员上午到项目实地的“眼见为实”,下午听完报告后,大家有了整体的印象,发言积极而踊跃。

   丰都县扶贫办外资科科长向世敏盛赞了项目模式:项目活动设计以农户为本,农户欢迎,心里更有规划!

   村支书余永万说:项目意识超前,3年前开展村民环境卫生意识培训和实施垃圾处理系统时,觉得对我们没有实质性的帮助,没收入,没产量。项目快结项时,国家提出了倡导人居环境改善,提倡垃圾分类的行为。

4.jpg

5.jpg

 


   分组讨论把项目总结会推向高潮:参加人员根据不同的项目活动分成3个组别进行讨论,目的是发现问题,帮助农户在最后一个月的项目收尾期内有效地解决问题,帮助项目团队更深入了解项目活动的可续持性。


   参会人员的发言自由而开放:垃圾兑换超市的管理人员要懂垃圾分类……,太阳能热水器耗电,需要培训一下使用技巧……,管水委员会可以管理好水池,农户正常用水没有问题,没有问题…… 

6.jpg


   3年的项目,一千多个日夜,凝聚资助方嘉道理基金会对村民的深情厚意,汇聚了村民辛勤付出、村委会和镇政府的通力协调和扶贫办的鼎力支持,见证了项目主管“目标人群为本”一步一个脚印。


农民绿色行动小组项目终于在人们依依不舍声中圆满地拉上了帷幕。

 

项目介绍:

   重庆丰都农民绿色行动小组项目由新西兰大使馆慈善基金会资助,并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重庆代表处与丰都县扶贫办联合执行。此项目覆盖丰都县三元镇罗家场村的269户农户(参与枇杷种植活动52户)。项目将通过带领重庆市丰都县三元镇罗家场村村民寻找到较适宜本地环境的产业扶贫方法,增加科技投入、提高生产能力、链接市场销售的方式降低贫困发生率,增加农民可持续性经济收入;通过倡导可持续农业生产方式,提高水资源管理来保护地球环境;提高农村社区卫生环境及营养健康状况;提高当地生活条件及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同时,通过成立绿色行动小组以建立农户信息分享平台和并对农户开展能力建设。

新西兰大使馆 LOGO.png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