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五星红旗点亮孩子们的中国心

五星红旗点亮孩子们的中国心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9-09-29 11:04:17浏览:1902次

撰稿官员:杨继清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七十周年华诞。腾冲五合风吹坡幼儿班手工课上,孩子们亲手制作五星红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敬仰。
IMG_9085.jpg


课堂上,老师问孩子们谁知道国庆是哪一天,中国的国旗是什么?

孩子们都齐声回答说国庆是十月一日,国旗是五星红旗。

老师说回答正确,今天我们要学习做五星红旗,好不好呀?

孩子们都跳起来欢呼着说好。



于是,老师把提前准备的彩色纸、剪刀、固体胶发给孩子们,再示范讲解给孩子们怎么做五星红旗。

首先,拿一张红色的长方形纸做国旗;然后在黄色的纸上画一颗大的五角星和四颗小的五角星,用剪刀把它们剪下来;最后再把大的五角星贴在红色纸左上角,四颗小的分别贴在大五角星的周围。这样,五星红旗就做好了。

孩子们看着老师做的五星红旗,都说这简单。没等老师嘱托完使用剪刀的时候要小心,大家就迫不及待的拿起彩色笔、剪刀开始做五星红旗了。
IMG_9084.jpg



 “老师你看我做的怎么样?”

“真棒!做得很整齐。”

 

“老师,我剪的五角星好看吗?”

“真好看~”

 

 “老师,你帮我看下我的五角星是不是贴歪了?”

“好的,老师看一下。宝贝,贴的不错,没歪。”

IMG_9082.jpg

 “老师,我的五星红旗做好了,我要剪一条绿色的纸贴在这边做旗杆,可以吗?”

“当然可以,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

“老师,我们还可以画一只公鸡剪下来贴在墙上,就是我们的祖国。”

“我们还要在上边贴上五角星~”

 “老师,我们还可以画几个小朋友贴在上边,他们代表我们站在祖国和五星红旗的下边……”

IMG_9083.jpg



孩子们你一句我一言,他们想要老师来看自己做的五星红旗好不好,他们想要告诉老师自己还有很多关于祖国的想法。孩子们手中拿着做好的五星红旗,黄色的五角星在孩子们稚嫩的眼中金光闪闪。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

 


项目介绍:


互满爱腾冲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项目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利用村庄闲置房屋翻修后作为教室开办非营利幼儿班,家长在当地招聘初中学历以上年轻人并培训其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课程围绕着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混龄编班,孩子们通常3~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同时组织当地社区成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的管理事务。通过幼儿班老师及同龄儿童的陪伴,家园共育,帮助留守儿童身心灵健康成长,缩小贫富地区儿童早期教育的差距,打破贫困代际传递的恶性循环。 


1078587578.jpg


 本项目是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