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会泽县“一村一幼及班改幼”项目启动

会泽县“一村一幼及班改幼”项目启动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9-10-23 15:37:13浏览:1658次

作者:项目经理 姬小龙



10月8日上午,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以下简称互满爱人与人)会泽县“一村一幼及班改幼”项目启动会在会泽县第二幼儿园举行。会泽县教育体育局教育科科长熊关发、县教育体育局学前教育工作负责人包宇梅老师、互满爱人与人项目顾问Ole(欧乐)、及会泽县第二幼儿园园长杨艳共同参加会议。


图片1.jpg

 项目启动会来宾介绍


此次“一村一幼及班改幼”项目确定实施幼教点覆盖9个乡镇,共14个校点16个教学班。其中,组织15名教师参加岗前培训。


熊关发科长对本次启动会、及接下来长达6天的岗前培训给予很大的支持,他在会议中强调要严格要求培训纪律和考勤制度,要求各校点老师悉心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学前教学能力,达到学以致用。培训结束后教师要认真总结,并将总结报告上交至教育体育局和互满爱人与人,由项目工作人员查看并监督培训成果。最后,熊关发科长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图片2.jpg

熊关发科长发言


互满爱人与人项目顾问Ole(欧乐)对机构和“一村一幼及班改幼”项目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衷心感谢县教育体育局、县第二幼儿园的支持和帮助,并对本次项目工作表示关心和肯定。


QQ图片20191023153011.png


互满爱项目顾问Ole发言


图片4.jpg

Ole介绍“一村一幼及班改幼”项目


会泽县第二幼儿园为本次岗前培训提供场地和设备,及其它便利服务。园长杨艳对互满爱人与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启动会现场讲解《3~6岁儿童发展指南》。


图片5.jpg

会泽县第二幼儿园园长杨艳讲解《3~6岁儿童发展指南》


最后,项目主管姬小龙老师讲述“一村一幼及班改幼”项目主要内容、工作计划和目标,项目后期对农村教师、农村家长和孩子进行干预,让幼儿班参与社区,提高社区认知,幼儿班是属于当地的幼儿班,是给当地的孩子提供教育服务的。促使家长和老师们积极参与配合,努力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提供良好的身心健康教育。项目组表示将与教育体育局积极配合,团结一致,为完成任务目标而奋战。


图片6.jpg

 培训课上,杨艳园长、冯醴老师与学员交流互动

00000000000000000.jpg

 与学员交流互动

 


启动会结束后,岗前培训正常进行。其中6天的培训期间,专家们将通过讲解、示范、实操等方式,从幼儿班管理常识、幼儿教育基本知识、幼儿课堂常规、绘本讲读技巧、幼儿舞蹈、手工、环创技能等方面进行培训。项目的实施不仅对受帮扶的幼儿园提供物资资助,还通过月度培训、假期培训、实习等方式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同时,对所有幼教点进行实地督导和管理,对后期工作进行评估。


图片8.jpg 


 教师培训课堂

 图片9.jpg


 学员交流学习

图片10.jpg

 学员交流学习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会泽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协助其在“一村一幼”和“班改幼”的政策下,进行招聘和面试教师,组织教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此外,提供教师培训室、管理工具包、教学视频等相关工具材料。实地督导及拜访幼教点,对幼儿班提供硬件资金支持。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覆盖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使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logo.jpg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