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我上幼儿园了

我上幼儿园了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9-10-30 11:51:38浏览:1450次


作者:管村幼儿班老师  陈开睿

0056.jpg

新学期,开学啦!

官村幼儿园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孩子,他的出现让我印象深刻。穿着单薄的衣服,头上剃着光头,脚穿一双凉鞋,小手紧紧地拉着他父亲,眼睛羞涩的看着我。他时不时地环视我们的幼儿班,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好像心里很开心似的。


一开始,我很不理解这个孩子眼睛里那种渴求上学的强烈欲望。他来到我的幼儿班后,我开始关注他。经过一段时间后发现,这个孩子与幼儿班的其他孩子很不一样,他的家庭、他小小年纪就有的自信和勇气以及他对谁都充满了爱心。

002.jpg

他,叫阿亮,今年5岁,家里有爷爷、奶奶、爸爸,一个上二年级的姐姐和一个将近4岁的弟弟。他的妈妈,在生他最小的弟弟的时候难产去世了。


妈妈去世后,家里的担子全部压在爸爸一个人身上。随着孩子渐渐的长大,负担也越来越重。阿亮和姐姐在官村小学上学,家中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和年幼的弟弟。为了维持家中生计,爸爸在村里帮邻居打点地基,赚取部分生活费来维持开销。

001.jpg

阿亮的爸爸从不因为家中困难向老师、学校反映寻求帮助,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撑起整个家。他从没有失落和气馁,一直在努力,努力让自己、孩子和家庭变得更好。可一人之力毕竟有限,仅凭他自己是很难解决家中的困难。

4564.jpg

在此,我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帮助像阿亮这样更多的未来希望幼儿班孩子摆脱困境,让他们能够健康成长,充满自信。


项目介绍:

互满爱巧家县起点工程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起点工程项目资助,项目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在农村贫困地区建设标准化幼儿班。项目利用村庄闲置房屋翻修后作为教室开办非营利幼儿班,家长在当地招聘初中学历以上年轻人并培训其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课程围绕着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使生活在农村的适龄学前儿童也能获得德、智、体、美全方面的发展。招收3-6岁幼儿混龄编班,项目从教学硬件配备升级和教师发展两大模块着手,为学龄前儿童创建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享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使孩子们获得多元化的健康成长机会,并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1540366450370976.jpg起点工程logo.png

本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起点工程项目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