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互满爱人与人受邀参加第六届“西湖论善”论坛

互满爱人与人受邀参加第六届“西湖论善”论坛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9-11-19 10:29:26浏览:1425次

(原始文章出自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浙江省互联网公益慈善基地公众号平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扛起新时代慈善人的新使命、新担当,加快推进慈善事业理念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以及手段创新,不断扩大区域慈善影响力,以新面貌、新成绩为建国七十周年增光添彩。

2019年11月12-13日,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在杭州召开第六届“西湖论善”论坛。论坛紧紧围绕新时代慈善事业创新、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扩大慈善影响,以探索跨界合作为目标展开探讨交流,继续为慈善公益事业在更大平台和更广视野内发出声音,发表观点,提供机会,为政府、社会组织和民间资本交流合作搭建载体和平台。

微信图片_20191115103337-web.jpg

       此次论坛会议,由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联合在杭州市之江饭店五楼千人会堂召开,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中国区域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同时,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浙江省各市县民政慈善系统、相关省市民政慈善系统及公益慈善组织近千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大会上,浙江省各级领导代表纷纷发表讲话,部分应邀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教授进行主题演讲,就“加快长三角影响力建设,促进区域慈善高质量发展”举行圆桌对话。

微信图片_20191115103333-web.jpg

其中,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中国区域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在圆桌对话中发表讲话。他表示首先要加强合作,长三角一体化应该动员更多人,这个一体化是更好的设计。简单分享两个项目如下:

1.未来希望幼儿班

2008年我们开始在农村做产业扶贫,我们发现我们部分农民的孩子没有幼儿园,2008年云南的入园率是30%,贫困边远农村的孩子一个幼儿园都没有,我们觉得这对孩子的发展不好。3岁看人,7岁看老,我们很清楚学前教育是孩子最重要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我们的组织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从2008年开始发起建立300多个幼儿园,现在入园有9500个孩子,老师是自己选择,老师的工资是较少的,未来希望幼儿班的老师很多是初中毕业,农村长期稳定的人群学历大多是初中毕业,我们一方面给本科学历的老师提供培训,另一方面给初中学历的老师提供一年380个小时的培训来提升能力。据了解,中国有100万幼儿园老师和20万保育员的缺口,我们的着重点是培养本地的师资力量。
2.环保项目

去年在波兰气侯大会上,专家提议从现在开始不要说全球变暖,而是全球变热,变热没有变暖的好听,六分之一的排放量是农业产生的,可能专家没有想到水稻和我们传统的粮食有排放量,为什么?6个月以内根和叶子分解的时候能产生甲烷,由非洲一个机构发起的一种模式放出一个礼拜后让它蒸发,可以减少3-5吨的排放量,这种技术已经在云南推广应用。

微信图片_20191115103323-web.jpg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作为圆桌会议的主持人,在听了迈克尔·海尔曼的发言后他表示十几年前迈克尔·海尔曼曾经提醒他,中国有很多好经验,值得借鉴与学习,在公益慈善方面,迈克尔·海尔曼说的话在中国慈善界的贡献就像白求恩一样,这真的了不起,应该向迈克尔·海尔曼致敬。

王振耀先生主持大家就迈克尔·海尔曼的建议谈及感受,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江苏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大李、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小德、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秘书长蔡先文、浙江传化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涂猛、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吴伟大家纷纷发表个人观点。

微信图片_20191115103327-WEB.jpg

江苏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大李表示在听了迈克尔·海尔曼的发言后很感动,迈克尔·海尔曼作为德国民间的这种慈善组织,他首先热爱中国,他为中国的老百姓特别是困难群众做了那么多事情,而且在很多问题上思考得特别深远,我觉得很了不起,我们向他学习和致敬,个人觉得政府主导和民间结合将是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特点,慈善的希望在民间,在人民群众。

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秘书长蔡先文表示在听了迈克尔·海尔曼先生的讲授、及浙江省两个企业基金会专家的分享后,很受鼓舞。他认为下一步无论是长三角慈善一体化,慈善事业的发展和提升都离不开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参与,没有他们的参与,长三角慈善一体化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是不可能的。作为慈善工作者向他们表示敬意,也代表受众的群众感谢他们对慈善事业的奉献。

微信图片_20191115103315-web.jpg

迈克尔·海尔曼表示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小德的报告中提及很多积极的方案,比如坚持小微组织筹措项目,体现了以人为本,如何提升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体的脱贫意识很重要,最终从意识的转变到行动的实施,实现能力提升,从而解决长期发展的问题。

圆桌会议上大家纷纷发表言论,最后主持人王振耀先生说此次圆桌会议实行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整个的对话,大家互相赞赏,互相欣赏,显示出慈善人胸怀世界的理念。长三角一体化是党和国家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优势的具体表现,党中央对长三角一体化寄予了殷切的希望,需要我们从战略高层加快推动慈善一体化进程,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动力和行动指南。

微信图片_20191115103330-web.jpg

本次论坛大会规格高,内容丰富,引领性强。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中国区域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认真聆听,积极学习,主动交流,将把此次会议精神的精髓,结合本地实际,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逐步升华,为推动地区慈善事业的发展继续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