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亲爱的老师,我在等你们回来

亲爱的老师,我在等你们回来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9-12-03 13:53:51浏览:1432次

 作者:项目经理  罗青林

 

2019年10月29日,百特中国员工志愿者拜访结束后的第二天。中午休息的时候我下楼在操场上漫步,沐浴着暖和的阳光,顿时间赶走了身上全部的疲劳。而旁边,幼儿园的孩子们三五两群玩的正高兴,有的在玩游戏,有的在玩跷跷板,有的在玩滑梯,还有的在追逐嬉闹着……。她们稚嫩的脸蛋上,挂着天真无邪的笑容。


web1-1.jpg

洛乌中心幼儿园,坐落于四川凉山州普格县洛乌乡,幼儿园共有6个幼儿班229名孩子。他们多为3-6岁幼儿,其中5岁、6岁占大部分。我们互满爱项目团队今年2月年来到洛乌幼儿园,帮助改善孩子们营养健康状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孩子们每日课间休息的时候,都喜欢在操场上追逐嬉闹和玩耍。
看他们看得正入神的时候,好像我的衣角被谁轻轻的拉了一下。转过身一看,是一个短发小女孩。
她用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我问:“老师,昨天来的那些好多好多的老师去哪里了?”
我问她:“你在找他们吗?”
小女孩回答我说:“嗯。”
“你喜欢他们吗?”
她不停的点头说:“嗯嗯”。
小女孩满脸期待的望着我,她在等我给她答案关于昨天那些老师怎么今天没有再来了。

web2-2.jpg

我蹲下身去把她揽在我的怀里告诉她说那些老师很忙,因为工作他们都回家了,不过下次他们还要来看望你们的。
    她突然垂下了头,两只小手紧紧的攥着自己的衣角,眼睛湿润润的。她有些失落,很难过的样子。
    好大一会她才抬起头来问我说:“那老师你呢,我怎么半天也没看见你了?”
    我跟她说:“老师也有工作要忙,所以没出来。”

web3-3.jpg

后边我问她得知,她爸爸妈妈去世了,她的两个哥哥外出打工,而小女孩与大伯家生活在一起,由他们照顾。
小女孩看似很喜欢我,一直拉着我的手问东问西的。她说她喜欢昨天来的那些老师,问我他们到底哪天还会再回来,还要我转告说她很喜欢他们。


不知不觉到放学时间了,我把她送到孩子们的队伍里,让她排队回家。我望着人群中她娇小的身影,她又恢复了那天真可爱的样子。突然,她转过身朝我挥手,跟我说再见。我朝她挥了挥手,笑着对她说再见。

web4.jpg

第二天午休时间我又想起了这个小女孩,于是下楼,在角落里又发现了她。我跟她打招呼,她羞涩的看了我一眼说,老师你来了呀。
于是她伸出小手过来紧紧的拉着我的手,生怕我跑掉似的。突然她转过头来问我说怎么每天都穿这件衣服,我被她的童真逗笑了。紧接着她说等以后找到茨瓦(彝语,汉语意思是:钱)给我买新衣服。说完,她的头钻到我的怀里,仅仅的依偎着我。此时的我,深深地被她感动了。

web5-5.jpg

项目介绍
    普格县社区营养社区发展项目,由百特国际基金会资助。目的提高社区和学校在健康、营养和卫生方面的意识,并引进新的作物或牲畜品种以改善儿童的营养状况。提高父母对孩子的营养状况、儿童养育方面的关注,培养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此外,通过项目帮助学校建立一套完整的培养儿童卫生习惯的理论依据和经验,提高当地民政部门儿童服务工作水平,帮助乡卫生院建立完善的儿童医疗体系。

 baute logo.jpg

项目由百特国际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