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焕然一新的幼儿园

焕然一新的幼儿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9-12-03 14:25:18浏览:3196次

 作者:腾冲市腾越镇寸家寨幼儿班老师

杨红芳

 

2019年11月15日,在互满爱人与人工作人员耗晓鹏、刘莲红的带领下,腾冲市腾越镇寸家寨完小校长李自鳌、及4位老师和部分家长的支持配合下,田家炳基金会资助的幼儿班玩教具、床、柜子等硬件设施全部完成组装及摆放到位。

微信图片_20191119162039-web.jpg

知晓此事的家长们自己携带着工具早早的来到幼儿园操场上等候,待人员全部到位的时候大家齐心协力把堆放在教室里的床板、床架、桌子及其它设备抬出来摆放到篮球场上。大家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拆包装,有的负责组装的。
微信图片_20191119162049-web.jpg   

其中有几位家长是木匠师傅,他们自己带来的工具全都派上了用场。书包柜、玩具柜,在他们的巧手下逐步成形。
    中午过后,越来越多的家长知道这个消息后都加入到我们的队伍里。有的家长帮忙铺床套被褥,有的家长加入到组装床的队伍里。不到一会儿的功夫,楼上孩子们的午睡室就全都铺设整齐,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191119162045-web.jpg

   这时候楼下的活动室里,木匠师傅组装的玩具柜和书包柜也完成了。项目人员与老师们一起商量着把组装好的玩具柜、书包柜如何整齐的摆放在教室里。家长们仍在为装订黑板、安装电视机而忙碌着。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教学活动室初具规模,区角、教学区被布置得有模有样。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大家忙得水都顾不上喝一口。看着被布置好的幼儿园,大家的心里一点都不觉得累。
    新的午睡室、新的教学活动室、新布置的区角,还有新的玩教具。在基金会的扶持和资助下,在项目人员和老师的亲力亲为下,在家长们热心的帮助下,我们的幼儿园,焕然一新了.

我站在操场上,想象着今后孩子们可以睡个安稳的午觉,生动活跃的课堂,热闹有趣的区角……,我会心的笑了。转过头,刚好看见家长们的脸上也露出满意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191119162052-web.jpg


项目介绍

    互满爱腾冲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项目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利用村庄闲置房屋翻修后作为教室开办非营利幼儿班,家长在当地招聘初中学历以上年轻人并培训其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课程围绕着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混龄编班,孩子们通常3~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同时组织当地社区成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的管理事务。通过幼儿班老师及同龄儿童的陪伴,家园共育,帮助留守儿童身心灵健康成长,缩小贫富地区儿童早期教育的差距,打破贫困代际传递的恶性循环。   

田家炳LOGO.jpg

本项目是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