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孩子你慢慢走,我牵着你

孩子你慢慢走,我牵着你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9-12-30 11:42:18浏览:1660次

作者:宁洱县新平幼儿班老师  马庆芬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梦想,也许很多个梦想。期盼已久的玩具、一条新裙子、一本画册、长大了要当警察或是科学家......,很多很多。

可对于我们幼儿班的豪豪小朋友来说,只要能够在幼儿园自由地奔跑、尽情的玩游戏就是他最大最大的梦想。

微信图片_20191223173636.jpg 

宁洱县新平幼儿班共有42个孩子,他们来到幼儿园已经好几个月,从最初哭闹着不想来到如今自己结伴来上学,从经常尿裤子到自己会上卫生间,从随意生活到有规律作息等。虽然他们还没有做到最好,但他们身上一点一滴地变化,带给我的惊喜却是不能言喻。

作为幼儿教师,我们不仅仅是孩子们的引路人,走进他们的生活教授他们早期启蒙教育,帮助他们在幼儿园健康快乐成长。

10.jpg 

豪豪小朋友,来到幼儿班的时候已经六岁了。他属于发育迟缓,行动不便,每天上学放学由爸爸或奶奶接送。在幼儿园里,生活勉强能自理,走路要慢慢的走,但上下台阶需要老师抱着才可以。他性格孤僻,不喜欢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玩。

03.jpg 

为了能够帮助他自己上下台阶,于是我开始牵着他的手一步一步地教他。刚开始上台阶的时候,他的身体总是颤颤巍巍站不稳,两条腿更像是绑着千斤重的大石球一样,怎么也抬不起迈不开。若不小心,他整个人就会摔倒。

一到下台阶的时候豪豪小朋友都会闭着眼睛大叫说:老师,我不敢。我看着他紧紧地闭着眼睛很是抗拒的表情,不免被他的童真逗笑了。我牵着他告诉他上台阶和下台阶一样简单,只要大胆的往前走,多练习就好了,我会一直都牵着他的。经过几番心理斗争后,他咬着嘴唇小心翼翼地把脚伸出去来来回回试探着,终于迈开了第一步。

02.jpg 

看着他上下台阶很艰难,往往才四五个台阶都要花去大半个小时。我的心在颤抖,眼角总会无意识的溢出泪水。很多人,尤其为人父母的,看到此景心头难免一酸。

而他,总会扬起头微笑的看着我说:老师,我又上了一个台阶了。

01.jpg 

与他对视,他的眼神澄澈,稚嫩的脸上毫无半点怨言与悲伤,而是充满了希望。透过那双眼睛我看到了他的梦想:爬上那个土坡占领高地,追着夕阳在风中奔跑,与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游戏、一起上学一起放学。

微信图片_20191223173841.jpg 

多么简单的梦想!

正是因为太过于简单,所以才会让我不自觉地特别关注他。

每天我都会牵着他的手,帮他抬起脚迈开步子,一个台阶一个台阶慢慢的上。累了,我们就坐在台阶上休息。待体力恢复则继续往上走。

果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后,他终于能自己慢慢的上下台阶了。

微信图片_20191224154512.jpg 

不光如此,他整个人的性格也随着改变变得开朗了许多。现在的豪豪他在幼儿班里有自己的好朋友,课余时间他会与其它小朋友一起玩简单的游戏。小朋友们知道他行动不方便,也会很照顾和关心他。

看着他取得的进步,我很欣慰。

07.jpg 

 04.jpg 

即使是很渺小的身影,也是平凡世界里最闪耀的光芒!教育教学是我的本质,只要看到孩子们有一点点进步,我就感到很满足。

而我要做的,就是全身心地去守护这些星星闪闪的光,让孩子们的每一个梦想无限绽放。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宁洱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协助教育局培训“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政策下聘用的老师,主要对老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5 (2).png 

本项目是由北京天恒安科集团有限公司和互满爱人与人资助。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