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庆元旦迎新春——亲子手工大比拼

庆元旦迎新春——亲子手工大比拼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1-03 09:26:58浏览:1777次

作者:腾冲民振幼儿班老师  汪秀萍

爸爸,我还要在房子的前边建一个花园,花园里搭秋千,种开满梅花的树。

妈妈,我要做两个灯笼,一个圆的一个是多边形的。

我还要做一张贺卡,写上“元旦快乐”。

......

我们腾冲民振幼儿班的小朋友们为迎接元旦的到来,大家围绕着“庆元旦迎新春”,正在开展亲子手工大比拼呢。

1.jpg 

20191226日清晨,小朋友与家长们陆陆续续来到幼儿园,他们脸上挂满笑容,手里拿着自己的法宝,今天他们可是要与他们最厉害的爸爸妈妈一起来做手工大比拼。

至于他们会用废纸壳、树枝、饮料瓶,这些随处可见的废弃材料变出些什么花样来,谁都猜不出。

2.jpg 

活动开始了,家长与小朋友们互相配合,你剪我贴,你比我画。大家都在那弯着头,忙得不亦乐乎。

这边的小朋友用橡皮泥捏成一个一个小小的花瓣,然后再把花瓣黏在树枝上做成梅花。

3.jpg 

不远处几个家长正在用彩色卡纸剪出花瓣,几个叠在一起,准备做贴花。另外几个家长与小朋友直接把纸杯剪成条弄卷,准备做菊花。

4.jpg 

5.jpg 

另一边,小男孩与他的妈妈正拿着红彤彤的请柬在那比划着。走近了一问才知道这是要做大红灯笼。

 6.jpg

而旁边的小朋友则和他的爸爸把纸板立起来搭成房子,还用树枝、饮料瓶、剪花、小纸板给房屋装饰了秋千、花园和开满梅花的梅树。

7.jpg 

待所有手工都完成后,孩子们把自己的作品交到评委台由我们的家长委员会给每一个作品打分。最后评选出五份获奖作品,而其他的小朋友也都获得优秀奖。

8.jpg 

9.jpg 

10.jpg

手工作品是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完成的,有家园、灯笼、梅花、菊花、飞机、贺卡……。所有的作品各具特色用材丰富、造型多样,最后由家长帮我们把所有的作品装饰在教室里。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此次手工大比拼,异于往日。我们通过邀请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做手工来庆祝元旦,这不仅营造了快乐的节日气氛,还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表达自我的机会,提高他们的想像能力和动手能力通过亲子制作,还增进我们的孩子与家长的互动,增加彼此之间的情感。

在这寒冷的冬天,孩子们的手工作品不仅我们的幼儿班增添一道靓丽的节日风景,还给大家献上一份新年贺礼。

五彩的灯笼高高挂起,

美丽的贴花已经好,

整洁的房屋装饰完毕,

新年、新年快快到来!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项目介绍:

互满爱人与人腾冲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项目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利用村庄闲置房屋翻修后作为教室开办非营利幼儿班,家长在当地招聘初中学历以上年轻人并培训其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课程围绕着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混龄编班,孩子们通常3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组织当地社区成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的管理事务。通过幼儿班老师及同龄儿童的陪伴,家园共育,帮助留守儿童身心灵健康成长,缩小贫富地区儿童早期教育的差距,打破贫困代际传递的恶性循环。     

1078587578.jpg 

本项目是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