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冬日的温暖

冬日的温暖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1-16 10:20:03浏览:1504次

作者:龙陵县雪山小幼儿班老师  彭书兰

2019年1231日,已是深冬,清晨孩子们上学的途中有些寒冷。当他们走进教室的时候,我看见他们的小脸、小手被冻得红彤彤的。个别的孩子脚上穿的是凉鞋,也被冻得红红的。而他们像往日一样跟我问好,走进教室把书包放下坐在座位上等着上课。

我想给孩子们一个惊喜,告诉他们说今天有礼物要送给他们,是勃林格殷格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叔叔阿姨们送给他们的。

01.jpg

教室里立马欢呼声一片,孩子们互相猜测着今天他们到底会收到什么样的礼物?

“是绘本。”突然一个小男孩站起来大声地说。

“因为我看见教室后边的桌子上摆着新的绘本,昨天放学的时候都还没有呢。”他接着说道。

我笑着说他答对了,并告诉他们礼物不仅仅只是绘本,还有其他的。

“哇~~~。真的吗?”他们的小脸蛋上全是惊讶的表情。

02.jpg 

我组织孩子们到操场上集合,他们脸蛋上全是开心的笑容,大家在不停地议论着关于礼物的事。

当他们来到操场上看到新安置的玩教具后,都围在我身边问那是不是礼物。

我告诉他们说这些游戏道、跨栏都是勃林格的叔叔阿姨送给我们的。但是叔叔阿姨们还特意给他们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份礼物。正在这时候,其他老师帮忙把鞋子搬了出来。

我们有新鞋子穿啦!咯~咯~~,操场上的他们笑得很开心。

03.jpg 

04.jpg

孩子们拿到鞋子后都迫不及待的自己换上了,毛茸茸的鞋子包裹着他们的小脚丫,暖暖的。大家心里乐开了花,相约着去玩跨栏和游戏道。

他们穿着新鞋子在操场上跳跃着、奔跑着、欢呼着,玩得不亦乐乎。

05.jpg 

 06.jpg 

07.jpg 

汗水浸湿了孩子们脸颊上的头发,他们用手把头发揽到后脑勺,接着一个转身又跑去玩了。

待户外活动课结束,我组织孩子们回教室阅读绘本。他们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绘本,安安静静地坐着看。

08.jpg 

鞋子温暖了他们的小脚,玩教具增添了他们的乐趣,绘本丰富了他们的世界。这个冬天因为有你们,我们的孩子更感温暖。

 

目介绍:

龙陵雪山小幼儿班项目由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资助。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15.png

本项目由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