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汇聚爱心:华侨永亨银行开展关爱何家坝村 留守儿童志愿者活动

汇聚爱心:华侨永亨银行开展关爱何家坝村 留守儿童志愿者活动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3-05-19 11:29:37浏览:583次

作者:合作发展部官员 虎燕 


2023年5月13日,由行长蒋美璐女士带领的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志愿者团队一行共13人来到重庆市丰都县三元镇何家坝村,开展“汇聚爱心,关爱何家坝村留守儿童”的志愿者活动。

01.jpg

何家坝村,位于重庆市丰都县三元镇的西北部,海拔300-800米,距离丰都县城60公里。在这个总人口约2000人的村子里,大部分年轻人外出务工,村内老年人、儿童占总人口的大多数。

02.jpg

银行为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继2021年与互满爱携手慰问南江村留守老人志愿活动后,此次深入何家坝村,把温暖与关爱带给村内的留守儿童。

出发前,行长蒋美璐女士表示:“上次走访南江村慰问村内留守老人志愿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地印象,虽然舟车劳顿,但当进入农户家与村民交流后立马觉得此行非常值得。为人母亲,更能体会到孩子成长过程中需要来自爸爸妈妈的关爱与陪伴,希望志愿者活动能为孩子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微信图片_20230519113538.png

此次活动,华侨永亨银行志愿者团队根据孩子们的性别和年龄分别准备了书包、羽毛球、文具等不同的礼物,还细心的给每一份礼物贴上专属于孩子的名字。在村委会院子里,志愿者们亲自把礼物送到每一名小朋友手中,希望这份小小的礼物带给他们温暖。

为表示感谢,孩子们送上采摘的野花。


微信图片_20230519113542.png


期间,志愿者团队分两组走访4户相对困难的农户家庭,与村民交流,了解家庭及孩子成长情况,并送上学习和体育用品 。


微信图片_20230519113545.png


感谢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汇聚爱心,关爱何家坝村留守儿童”志愿活动,通过社区服务参与到美好乡村建设中来。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个人、企业、社会组织等紧跟“乡村振兴”步伐,立足乡村优势,做到全方位、多角度助力社区发展。互满爱也积极参与其中,积极寻求更多资源,通过组织志愿者活动、项目实施等多种方式参与到当地的乡村振兴中,为社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c4b0677c1aba14ac4d7b52b1c23c35e.png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合作伙伴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