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动员家长自制玩教具,乡村幼儿玩出新天地

动员家长自制玩教具,乡村幼儿玩出新天地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3-11-21 11:29:18浏览:276次

 文图来源:项目负责人  杨春波

 

腾冲市老桥头未来希望幼儿班户外有一片宽敞的空地,项目负责人杨春波多次与幼儿班教师高焕坪商讨:如何把这片“宝地”给充分地利用起来?

焕坪老师说,如果能让孩子们多一些玩的东西,那该多好!


1.png

说到能让孩子们开心地玩,在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当然就是自制玩教具啦,它成本不高,还深受幼儿们喜爱。

说做就做,杨春波与焕坪老师按照户外场地的大小规划了一番,计划从孩子们喜欢的沙池、障碍跑道着手做起。于是第二天召开家长会,讲明自制玩教具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家长参与到这次的自制玩教具活动中。


拼图1.1.png

拼图2.2.png

 

按照计划,家长分小组活动,提前准备旧轮胎、沙子、竹子、木头等村里常见的材料来到幼儿园。按照场地划分,大家分工协作,着手为孩子们制作丰富地户外玩教具。

近一天的活动,原本空荡荡的场地上就新建起了沙地、秋千、障碍跑道、攀爬架等。看着建好的玩教具,家长们不禁感叹:平日里不起眼的材料,竟然能有这么大的用处。

 

拼图3.3.png


自制户外玩教具结束后,杨春波感谢家长们为了幼儿班投工投劳,家长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我这久都在邻村做活,听说幼儿班有活动就特意请了假过来。都是为了孩子好,我们很愿意出一份力。”

“教育孩子我做不来,只能靠老师们。老师挺好的,尤其你们互满爱项目进入后,幼儿班发生了很大地变化,变得越来越好啦......。”

“这些轮胎、竹子平时在家里我们都觉得没啥用,想不到竟然还能做成这些给孩子们玩的东西,挺好地......

 

听着家长们的分享,杨春波就此一一介绍了每个户外玩教具的用法和功能:它不仅仅能玩,还能锻炼孩子们综合全面的发展”。

自制玩教具,不仅能提供给教师丰富的教具开展“游戏化教学”活动,还能利用这个机会动员家长参与到幼儿班的建设中来,既让家长有了参与感,也让家长们更加关心幼儿在园生活。


拼图4.4.png

 

让孩子快乐地学,快乐地玩,这是每一位家长的期望。

老桥头未来希望幼儿班户外的场地,在家长们的参与下变成了孩子们玩耍的新天地。孩子们将在这里度过美好的幼儿园时光,同时留下他们的坚强、协作、勇敢与快乐!

 

 

 

 

项目介绍:

互满爱腾冲市老桥头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田家炳基金会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腾冲市教育体育局合作实施。项目重点完善幼儿班硬件设施,组织专业系统培训帮助教师提高技能,围绕《学习与发展指南》开展五大领域的游戏化课程,避免小学化教学倾向,实现幼儿的全面均衡发展。项目团队定期督导、支持与管理幼儿班,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旨在帮助其加强教学和管理技能,提升幼儿班的教学和管理质量,使当地儿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服务。

TKP-250.png

项目由田家炳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