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我在幼儿班里种太阳花

我在幼儿班里种太阳花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7-16 17:24:46浏览:1837次

作者:会泽县项目团队

今天老师给我们幼儿班的所有小朋友发了小花盆,还拿出太阳花、小野花和小菊花的种子让我们自己选择想要种的种子。我们可都高兴了,在这之前我虽然栽过一些花,但可都从来没有用种子种过。

01.jpg 


一、种子种植

老师带着我们来到幼儿班外的玉米地,在周边空地上铲土填满小花盆。回到幼儿班后我迫不及待的把太阳花的种子种在了花盆里,一、二、三、四、五......。哎呀!一包种子太多了,搞得我都数不过来我到底种下去了多少颗种子。

02.jpg 

03.jpg 

种子种好后,我按照老师说的到水龙头下边去小心翼翼的把水淋到花盆里,给种子浇水,待它喝饱水就会长得很快。

老师还帮我在花盆上写了我的名字,这样我就不用担心会跟其他小朋友的花盆混淆了。

我把花盆放在幼儿班教室的窗台上,还在心里悄悄地许下愿望:“太阳花、太阳花......,你快快长大开花吧”。

06.jpg 

07.jpg



二、种子发芽

老师说从此以后,我们所有的小朋友都应该自己负责照顾自己的小花盆。于是,我每天到幼儿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小花盆里的种子发芽了没?

可一个星期过去了,花盆里还是没有变化。我担心是不是我种下的种子被虫子吃了,还是我种下的种子在泥土里坏掉了,我很难过的趴在窗台上。

这时候老师走过来问我为什么不高兴?她听我说了后告诉我说把花盆抱到外边的操场上晒晒太阳,种子就会发芽啦。

我才知道,原来种子也需要太阳光呀!

 08.jpg 

昨天晚上梦到小花盆里太阳花开的很灿烂,醒来才发现原来我是在做梦。

我忧心忡忡的到幼儿班,来到窗台上突然发现长出了好多颗小芽。

哇~~~,我的太阳花长出来了。我奔着跑去告诉老师......。

09.jpg 

10.jpg


三、画观察日记

当天课堂上,老师教我们如何画观察日记。老师还说我们要善于观察,然后把看到的、感受到的用图画的形式把它画出来。

我们小朋友把花盆抱到桌子上仔细地观察它,然后把观察到的画下来。

11.jpg

“今天天气晴,我在花盆里种的小菊花长出了好多棵小苗,我来到教室后给它浇了水后,课后我要把它拿到操场去晒太阳,我希望小菊花能快快长大,早点开出漂亮的花朵。”这是我今天画的日记。

老师还让我们每天都要去观察,把小苗成长的整个过程记录下来。

12.jpg

13.jpg 

花盆里的小苗渐渐长大了,可是还长出了一些四叶草、小米菜,我还看到花盆里有小蚂蚁。

14.jpg

15.jpg

我喜欢现在的幼儿班,变得跟之前很不一样,尤其是窗台上花盆里种的绿植让我每天醒来都想早点到幼儿班看我种的太阳花长得如何? 

 16.jpg

17.jpg

通过种植太阳花我明白原来:土壤、种子、水和阳光是植物成长必不可少的条件,缺少了谁都不行。

18.jpg

我喜欢这样的种植课,它不仅有趣,还让我知道了漂亮的太阳花是如何种植出来并开花的。我和其他小朋友一样,都期望着自己的小花盆里的小花苗快快长大,开出美丽的花朵。


 - END -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会泽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协助其在“一村一幼”和“班改幼”的政策下,进行招聘和面试教师,组织教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此外,提供教师培训室、管理工具包、教学视频等相关工具材料。实地督导及拜访幼教点,对幼儿班提供硬件资金支持。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覆盖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使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0000.pnglogo150X.jpg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