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未来希望幼儿班 \ 腾冲市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介绍

腾冲市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介绍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4-02-27 16:10:13浏览:4402次

项目背景:

0-6 岁是孩子一生发展的重要时期,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尤其至关重要。近年来,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的整体发展,已通过 3 个“三年行动计划”在过去 9 年的时间里为全国学前教 育发展投入至少1万亿元人民币,儿童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显著提高。2022 年云南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0.23%, 但同时偏远农村地区幼儿获得公平教育机会的 同时仍然面临着许多挑 战:比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力度不够,幼儿班缺乏玩教具及基础设施,幼儿教师资源匮乏、发展缺少保障,村级幼儿园缺乏适宜的办园标准和指导,当地家长学前 教育观念薄弱等问题。

 

资助方:

田家炳基金会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爱贝天使基金

突迷幸福时光团队

云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当地合作单位:

腾冲教育体育局

 

项目覆盖:

团田乡:燕寺、后库、曼歧

蒲川乡向阳、下甲、户弄、户蚌、小曼别、坝外

芒棒镇马场、马家营、大田坡

中和镇民振

五合乡腊勐、腾朗、佟家庄

腾越镇寸家寨、勐连

界头清水河


项目活动:

游戏化教学:项目完善幼儿班硬件设施,补充玩教具,每个班设置至少 3-4 个区角。教师利用玩教具,围绕“每天 5 项活 动”、每月月度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游戏化课程,引导幼儿自主探索与发现。 

教师培训与激励:组织教师定期参加不同类型的培训,包括岗前、月度和假期培训,提升个人技能;每年组织教师绩效考核, 评估教师能力发展。 

大型 / 特殊活动:幼儿班定期组织运动会、游戏日、郊游或庆祝传统节日等大型活动,加强幼儿健康、语言、社会、科学、 艺术五大领域的综合全面发展。 

日常督导:项目驻点团队定期督导幼儿班,给予教师指导并解决幼儿班面临的问题。 

家园共育:幼儿班成立幼儿班家长委员会,调动家长积极参与幼儿班大小事务管理,带头参与家长培训与学习,参加 亲子活动,提升自己在育儿、营养健康、儿童安全、幼儿教育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也 进一步增强。

项目评估:针对儿童、教师及家长每年开展 2 次评估,总体评价其能力发展情况。

政府关系:项目团队与腾冲市教育体育局、当地中心校密切合作,定期向其汇报项目进展情况,交流项目日常运转和 管理,在教体局的指导与支持下实施各项项目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