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幼儿班的小监督员| 爱惜粮食靠大家

幼儿班的小监督员| 爱惜粮食靠大家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3-02-21 11:10:23浏览:1025次

作者:巧家县火山幼儿班教师 李永梅

 

“我们吃的每一粒米饭都是大人们辛苦栽种的!”这是来自云南巧家县火山幼儿园小朋友关于“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最简单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30221111513.png

(图源于网络)

乡村孩子认知里的庄稼是什么样的?

粮食是从哪里来的?

孩子们如何才能爱惜粮食?

在我们巧家县火山未来希望幼儿班,就有这样一名小监督员,她善于发现,乐于提醒大家要把碗里的饭菜吃完,自己用行动带着班上的孩子们不浪一粒粮食。

说起这小小监督员的来历,还是有故事的。

一蕊小朋友每次午餐都能把碗里的饭菜吃得干干净净,没有任何浪费。在我的鼓励和建议下,她主动担起了小小监督员的职责,每次吃完饭都会仔细检查其他小朋友们的碗,发现有剩余的饭菜,就会主动提醒小朋友吃干净再去洗碗。

一段时间过后,大家纷纷开始轮流当起了“小小监督员”,主动吃完自己碗里的饭菜,并监督其他的小朋友。

微信图片_20230404094627.png

借此机会,通过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我带着幼儿班的孩子们认识粮食从种植到收获的整个过程。

一粒粮食种子,如何被播种在稻田里,经过农民伯伯的精心照料,种子发芽,逐渐长大并成熟。成熟后的稻谷并不能直接食用,收割后还需要对其进行加工,最终才能成为我们碗中的粮食。

它,来之不易,经过农民的辛勤劳作与付出。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汗水的结晶。

感谢小小监督员们,约束自己,监督别人,带领大家珍惜粮食,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

 

项目介绍:

巧家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大地幼教机构资助,互满爱与当地教体局合作,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完善、补充幼儿班硬件设施,布置区角,提供给幼儿舒服、适宜的学习环境。项目提供教学工具与材料,组织教师定期参加专业、系统培训,提升个人能力,围绕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开展游戏化教学。同时,项目团队定期督导管理,协助教师促进家园共育建设,为偏远农村3-6岁幼儿提供高质量的学前教育

大地 150.png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