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满爱——满满的爱

互满爱——满满的爱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6-08 10:26:58浏览:1866次

作者:会泽县待补镇大坝小学校长  高林

疫情不“抑”情,情满四月天。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我们会泽县待补镇大坝小学的幼儿班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互满爱满满地关怀,温暖着我们度过疫情期间所有的艰难困苦。

01.jpg

02.jpg    

四月的最后一天,互满爱会泽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团队来到我们大坝小学幼儿班,帮着我们一起布置和装饰幼儿班的教室。同时,还给幼儿班带来了疫情防控的物资,大家就幼儿班在今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进行了详细地规划与安排。

项目人员们来到幼儿班,所有的事情都亲力亲为,只为在开学前给幼儿班的孩子们营造一个温馨、漂亮、安全的环境。

大家相互配合,你剪我贴,你拿木板我来据。不到一会儿,幼儿班从大门到教室,全都被装饰成颜色一样的五彩斑斓。墙上有孩子们喜欢的卡通绘画,教室顶悬挂着五颜六色的太阳花,教室角角落落布置成不一样的区角,焕然一新,变得更漂亮了。

尤其是在我们幼儿班汤云贵老师的配合下,大家还在教室后边的角落里搭建了一个简易的医院——“大坝医院”。设有等候区、挂号处、取药区、收费处、急诊室,还挂有人体结构示意图、牙齿结构示意图等,配有听诊器、药品......,简直就是正规医院的缩小版。

布置“大坝医院”,为的是让孩子们在区角里通过直观的感受和切身的体会来熟悉疫情防控、以及医院就医流程和牙病预防等知识。让他们通过扮演小医生、小病人来更好地知道平日里哪些行为习惯是会影响自己身体健康的,这可比平日里我们老师的千般教诲来得更贴切。

 

最后,互满爱会泽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人员在我和幼儿班老师的带领下,去到孩子们的家中进行家访。项目人员与家长们拉家常,耐心地询问家长们这个假期因为疫情对孩子的教育都遇到过哪些困难,关心家长与孩子们的安全与健康。还就假期里教师线上组织的亲子主题活动(写字、绘画、手工等)开展的是否顺利、效果如何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于孩子的教育,是项目人员、我们老师、以及家长之间共同的目标,对于未来如何更好地进行孩子教育大家达成了一致的期望。

 

我们大坝幼儿班附属在大坝小学里,平日里我们老师都特别注重孩子的幼儿教育与幼儿发展。尤其是在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介入之后,幼儿班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项目每月给孩子们提供学习和生活用品的物资帮助,还多次组织老师参加培训。因为疫情的影响幼儿班延迟了开学,但项目组织老师开展线上学习,这对于我们的老师而言是一个很好地学习机会,他们停课不停学,可以通过在线学习到更多新的适合幼儿年龄段的教育方法。

09.jpg 

10.jpg

同时,项目还通过我们的老师在线组织家长开展亲子主题活动,这是一个很好地活动。因为对于农村的家长而言,在如何正确地教育孩子方面总是会摸不准门道,主题活动却让家长们更清楚地知道该如何去陪伴和指导孩子。我们大坝幼儿班19名孩子中有很多孩子的爸爸妈妈经常外出打工,而这个假期因为疫情的影响暂时不能外出的,通过亲子主题活动还增进家长们了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11.jpg 

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团队不仅关心孩子们的教育,还关心孩子们身心的健康成长。我相信,在互满爱的关爱下,在我们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坝幼儿班会越办越好,同时推动大坝小学的教育更上一层楼!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会泽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协助其在“一村一幼”和“班改幼”的政策下,进行招聘和面试教师,组织教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此外,提供教师培训室、管理工具包、教学视频等相关工具材料。实地督导及拜访幼教点,对幼儿班提供硬件资金支持。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覆盖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使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0000.png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logo150X.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