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爱在“益”起

爱在“益”起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7-31 13:41:51浏览:1244次

你好,我是抱抱熊。

几天前我的小主人告诉我说我要去帮她完成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到远方去实现她的梦想。

直到小主人把我放到一个爱心捐赠箱里我才明白:她的梦想是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带给他们更多的乐趣。

慢慢地,我认识的佩奇、恐龙先生、毛毛虫……,还有很多的小汽车、奥特曼、绘本、书包都压在了我的身上,而且越来越多。

原来不止小主人一个,小主人在的昆明市西山冶晶杰文幼园里的所有小朋友和老师们都把自己心爱的玩具、绘本捐给了那些远在会泽县山区的孩子们。

 01.jpg

 02.jpg


2020年720日下午,在昆明市西山冶晶杰文幼儿园里的所有小朋友按班级依次拿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毫不犹豫地把它放到爱心捐赠箱里,这是昆明市西山冶晶文杰幼儿园组织的一次爱心捐赠活动。通过爱心礼物的方式把冶晶杰文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们与会泽县大海乡大海村、雨碌乡小米村、待补镇大坝村、老厂乡三岔村、新街乡闸塘村幼儿班、及乐业镇小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连接起来让他们成为好朋友,同时帮助会泽县农村幼儿班的小朋友拥有一件期盼已久的玩具,更多的是能够让这份爱心温暖他们的幼儿时光。除了小朋友们准备的礼物外,昆明市西山冶晶杰文幼儿园还捐赠了衣服、床上用品等爱心物资。

不仅仅是爱心捐赠活动,此次互满爱会泽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评选出6名优秀教师被邀请前往昆明市西山冶晶杰文幼儿园进行实践学习,6名老师分小组依次到不同的幼儿班级进行语言、游戏、数学、艺术、户外活动等不同课堂的观摩学习。课后,组织双方教师就幼儿教育中的课堂设计、幼儿语言、幼儿数学、幼小教育对比等领域的知识进行研究与探讨,大家相互交流学习与分享经验。

为期两天的实践学习与研究,我们来自会泽县未来希望幼儿班的老师们在观察和学习对方老师优点的同时,也思考自身的不足。

也许此次观摩学习,他们会明显的感受到农村孩子与城里孩子之间的区别,但“教育理念却不分区域”。农村的幼儿班较城里的幼儿班相比,确实各方面都明显比不上,但正确的幼儿教育理念不会因为农村和城市不同而变得不一样。所以我们来自会泽县农村幼儿班的老师们此次实践除了认真学习之外,更多的是把冶晶杰文幼儿园值得借鉴的方法和内容带回到自己的幼儿班里去,让更多的农村孩子享受到同样的优质幼儿教育。

 13.jpg

此外,冶晶杰文幼儿园的老师们为参加实践学习的会泽县未来希望幼儿班亲手画了一幅画,那画纸上载满大家的期待与祝福。

 15.png

“爱心、包容、专注、热情”,是冶晶杰文幼儿园的园所文化。放在第一位的“爱心,正是体现他们注重对孩子德育教育的培养,从园长到教师再到每一位小朋友,所有人都充满关爱的心:“助力农村幼儿园教育发展,他们义不容辞”。

16.png 

谢谢西山冶晶杰文幼儿园所有小朋友与老师对我们会泽县未来希望幼儿班的爱心与支持。

这不仅仅是礼物的捐赠,这是冶晶杰文幼儿班的小朋友们与会泽县未来希望幼儿班孩子们之间的一次连接,一份礼物带去一份祝福;这不仅仅是实践的学习,这是同为幼儿教育事业奉献教师们的一次对话。

幼儿教育,任重而道远,而我们始终励志前行。

0000.pnglogo150X.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