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拜访学习,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拜访学习,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8-19 13:37:34浏览:1772次

作者:低碳校园试点项目团队

 

过去一个月,互满爱低碳试点项目团队多次前往昆明城内的“绿色”机构进行实地拜访交流学习,大家就当前城市绿色环境及低碳活动开展的经验、方法与发展进行分享和交流学习。其中,78日、14日,项目团队曾先后到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昆明环保科普协会、及昆明市官渡区关上街道中心区低碳示范社区进行实地拜访。

01.jpg 

项目团队与绿基会交流座谈


通过交流了解到,三家机构在当地长期开展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自然资源保护、污染管理、社区可持续发展、低碳社区、林业汇碳等多项活动,各活动取得一定成效,并积累下丰富的经验。

02.jpg 

关上社区低碳科普生活体验馆


其中,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绿基会与云南林业厅、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清洁发展机制中心(CDMC)合作开展的四个林业碳汇项目,具有碳汇市场对接的丰富经验。为推进碳综合发展,基金会接下来将大力寻求更多的企业进行合作。在与对方的交流中还了解到目前国家碳汇市场交易的现状:国家碳汇市场交易标准为五年一检测,企业则需要在发改委登记备案,但目前碳汇市场正处于国家调控中,交易市场已经停滞两年。

03.jpg 

关上社区的两种智能垃圾桶


昆明环保科普协会是云南唯一从事污染监督和预防的本土组织,通过招募志愿者来实现更多的城市绿色发展。昆明市官渡区关上街道中心区低碳示范社区在社区内不仅建有低碳科普生活体验馆,还曾多次与辖区内的学校合作共同开展低碳校园活动,建设新能源节能设施,

为鼓励垃圾分类,社区将采取积分兑换形式,结合微信小程序和APP扫码进行垃圾智能回收。

04.jpg 

关上社区小黄狗智能垃圾桶


此次实地拜访结束后,项目团队在如何更好地开展林业碳汇、如何更好地让低碳进入校园、如何实现低碳社区等方面学习到丰富的经验,为接下来推动项目顺利进入校园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 END -

项目介绍:

云南省低碳学校试点项目由欧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西南林业大学、(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合作共同实施,项目周期 2020年11日至20231231日。项目首先提高合作方在减缓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上的认识及宣传能力,做到在600所学校、70,000名学生和教师中提高气候变化的意识,通过基础计算确定排放基准,然后执行减排工作。利用科学、技术、创新等手段响应“气候行动”加速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推动绿色校园向低碳及碳中和学校过渡。

 图片1.jpg

logo humana 300.png 

本项目由欧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