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幼儿班里的第一次涂鸦

幼儿班里的第一次涂鸦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11-02 11:30:20浏览:2644次


三岁左右的孩子正对世界充满着好奇,他们不知道幼儿园里有什么,直到爸爸妈妈把他们送到幼儿班才发现,原来这里竟然有很多好玩的。

QQ图片20201029103712.jpg 

开学第一天,老师发给小班的孩子们画笔和美术本,让他们开始第一次涂鸦。五颜六色的彩色笔里有孩子们喜欢的颜色,挑来挑去都快花了眼。

拿到画笔和本子,老师却说自己想怎么画就怎么画。

02.jpg 

孩子们立马有了很多的疑问,到底自己该画什么呢?是很甜很甜的糖果,是村外那条只会往前流走的小河,还是晚上黑漆漆的树林……?

一个个小脑袋左右环顾,你看着我我看看你,突然砰的拍下脑门说,我知道要画什么了。

03.jpg 

04.jpg 

老师走到一个一个孩子跟前凑过去看,她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就想看看孩子们来到幼儿班理的第一次涂鸦究竟会是什么样的。

05.jpg 

06.jpg 

十分钟、二十分钟过去了,陆陆续续有小朋友举起自己的画本嚷嚷着说:老师,我画好了。

待全部小朋友画好后,老师便让大家依次站起来介绍自己画的画。 

07.jpg 

“我画的是黑色的森林。在家里哥哥都说我画错了,森林应该是绿色的……”。第一个站起来介绍的小女孩说到一半就停下来了,因为她也不知道自己和哥哥到底谁正确。

老师这时候立马表扬小女孩说画的非常棒,接着说道天黑时森林当然就是黑色的啦。小女孩听了老师的回答后,非常开心地坐回到座位上。

08.jpg 

老师,我画的是我和我的家人,有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

09.jpg 

老师,我画的这是一碗米线,我最喜欢吃米线了,嘻嘻。

10.jpg 

老师,这是我画的蘑菇和太阳

11.jpg 

老师,我画的是大虾。

 12.jpg

孩子们一个个争先恐后站起来介绍自己的作品,每个小朋友都得到了老师的表扬与夸赞。

13.jpg 

第一次涂鸦课结束了,老师发现每个孩子的想象力和表达力都非常的棒。

据腾冲寸家寨小班的老师杨红芳介绍说,自己在参加机构内部组织的多次培训后,对于如何做好刚上幼儿班孩子们的幼儿教育,自己有了更明确的思想。就比如开学时候的第一次涂鸦课,不对孩子们做任何指导和提示,更多的是让他们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然后再通过绘画的形式具体表现出来。

14.jpg 

孩子们具有无限的潜能,未来希望幼儿班愿做培养他们的土壤,哺育他们茁壮成长。

 

 

项目介绍:

互满爱腾冲寸家寨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项目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利用村庄闲置房屋翻修后作为教室开办非营利幼儿班,家长在当地招聘初中学历以上年轻人并培训其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课程围绕着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混龄编班,孩子们通常3~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同时组织当地社区成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的管理事务。通过幼儿班老师及同龄儿童的陪伴,家园共育,帮助留守儿童身心灵健康成长,缩小贫富地区儿童早期教育的差距,打破贫困代际传递的恶性循环。    

 田家炳LOGO.jpg

本项目是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0000.pngPOF Logo(R).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