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昆明市五华区瑞和实验学校

昆明市五华区瑞和实验学校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1-01-29 18:18:11浏览:4699次

1. 学校名称:

昆明市五华区瑞和实验学校

2.学校概况:

昆明市五华区瑞和实验学校是一所生机勃勃、和谐向上的学校。学校现为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校、云南省文明学校、云南省平安校园、云南省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分别为瑞和校区和团山校点。拥有32个教学班,学生1700余人。在五华区政府、五华区教体局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在瑞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办学水平稳步提升,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大力进行课程实践改革,办学特色鲜明,得到了家长和教育部门的高度认可,在西北片区是一所具备一定规模和良好的社会口碑的学校。

学校基本设施设备完善,特色鲜明。学校拥有中国西南地区首家创客教育教室,云南省首家未来教室和创意科教模型教室、昆明市第一批智能机器人教室。结合校本课程,学校建设了独具特色的科学教室,分别是地球科学实验室、生命科学实验室、植物科学温室。结合学校阅读特色,学校建设了开放式儿童主题阅览室和图书借阅室。另按标准配齐了美术教室、多功能厅、计算机教室等10余个功能室,符合义务教育阶段标准,同时满足校本课程实际需求。

学校坚持“美美与共,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明确“树立良好形象,争创品牌学校”的办学目标,学校现已形成一套“和”文化体系。

学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是全国创新名校、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特色单位、全国青少年篮球特色学校、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学校、云南省科普示范学校、云南省文明学校、云南省平安校园、云南省校园文化建设示范学校、云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云南省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云南省体育传统学校。

学校找准思路,立足学校教师实际情况,通过同伴互助、新老结对、学科团队建设,使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焕发勃勃生机。通过专家培训、讲座,经验交流等教研活动给老师们搭建成长的平台,助力教师的专业发展。

瑞和本着以“扬科技、体育、阅读特色,促校本课程发展,育身体、素养好、思维好的新时代学生”为学校发展主题,在全面落实国家课程基础上,积极探索适合本校孩子的校本课程。

三大领域,50余门选修课的开设呈现了瑞和对学生核心素养课程的表达;每班每周一节的特色阅读课成为瑞和孩子最喜爱的课堂;瑞和自主开发并编写了篮球校本教材,孩子们都能在篮球运动中快乐成长,在区级和市级的小学生篮球比赛中屡创佳绩。

瑞和一直以科技教育作为发展核心,构建创造力课程体系。科技特色课程的开设与实践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瑞和的科技创新教育在云南省有一定的影响力,令无数学生受益,瑞和孩子们在全国各等级的科技比赛中获奖无数。瑞和将一如既往地立足根本,与时俱进,稳固特色,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方位提高办学水平。

1.png

学校风貌

 

3.学校项目组织架构:

1)        低碳先锋学校推动小组(领导小组)CCLG

  长:校长负责总指挥和总协调工作

副组长:德育副校长负责团山校点工作的落实及推进

副组长:党支部副书记负责本部的工作落实及推进

组员:德育主任、各部门负责人、低碳试点项目对接人

 

2)        低碳行动小组(学生社团)CCSC

瑞和实验学校低碳小组:由3名同学组成

 

3)        示范班:

2年级1个班(学生:52人)

4.项目活动:

1)        学校在20201230日在老师的带领下自主开展“保护环境 教育先行”活动

活动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z2y3bCmKHG-jb8qOBBx9g

 2.png

活动现场

 

2)        20201020日项目团队学校实地拜访:

项目团队向学校介绍了互满爱机构及项目实施方向,同时了解学校的需求和项目设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