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昆明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昆明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1-01-29 18:15:57浏览:2437次

1. 学校名称:

昆明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2. 学校概况:

昆明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简称“昆理工附中”)是云南省教育厅于2017年批准成立的国有民办学校,是昆明理工大学为云南省基础教育快速发展而提供的又一优质教育资源。

学校以“把学校办成师生实现幸福人生的起点”为办学理念,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办学精神,以“至诚、弘毅、忠肃、笃学”为校训,以“正德、明理、尚美、求真”为校风。继承昆理工办学思想和精神,依托昆理工深厚的人脉和人文科学底蕴,培养全面发展,科技见长的学生,养浩然正气,树科学精神,育创新人才,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

昆理工附中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落实新课程改革理念。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并以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的为目标,最终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构建和谐书香校园。昆理工附中将努力成为一所力求创新、追求特色的现代学校,尊重个体差异、彰显个性特长、力行创新文化、润泽幸福人生是每一个附中人的初衷与心声。

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昆明理工大学、昆明理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学校开办三年多来取得了阶段性成绩,第一届初中毕业生成绩斐然,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具有吃苦耐劳精神,教学秩序井然,制度健全,管理到位,正常的教学氛围已经形成。

2020年,依托昆明理工大学深厚学养和优势资源,昆理工附中高中部正式启动。除常规教学班外,附中高中部更创办了航空班(与昆明理工大学航空与民航学院合办)、艺术传媒班(与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传媒学院合办)及德语班,实现了昆理工附中人创办完全中学的理想,昆理工附中已经走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恢复规划.jpg

学校风貌

 

3.学校项目组织架构:

1)        低碳先锋学校推动小组(领导小组)CCLG

组长: 校长

副组长:执行校长 、副校长

成员:学生事务中心主任 、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 、各年级组长、各班主任

 

2)        低碳行动小组(学生社团)CCSC

 “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践行小组:由七年级五名同学组成

 

3)        示范班:

七年级一个班组成(学生:45人)

4.项目活动:

1)        学校20201117日与欧盟互满爱低碳项目联合开展关注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 ——昆理工附中 举办“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的知识讲座

活动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nCnnQ7rG8o1mrh9RbjlkA

昆明理工大学附属中学3-201117.jpg

活动照片

 

2)        20201021日项目团队学校实地拜访:

项目团队向学校介绍了互满爱机构及项目实施方向,同时了解学校的需求和项目设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