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你们给的爱,帮我撬起了“地球”

你们给的爱,帮我撬起了“地球”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05-07 15:19:04浏览:1042次

 

爸爸指着村头的那些山峰告诉我:山的那边是大海,海的那边还有大山,这世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小朋友和我一样,全都生活在一个叫做“地球”的东西上。

地球?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我忙问爸爸它可以踢吗,还是它可以用来打......?

结果爸爸回答我说都不是。

010.jpg 

关于什么是地球,爸爸解释得迷迷糊糊,我不是很明白,想着罢了第二天到幼儿班去再向老师问个清楚。

第二天一大早才进到教室,我就把我的疑问跟老师说了,结果老师却告诉我说我刚好有一份关于“地球”的礼物。

啥,礼物?谁给我的,从哪来的,我怎么会有礼物呢,他怎么知道我会喜欢?

02.jpg 

很多疑问又挤进了我的脑袋,让我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待所有小朋友都到齐并坐在座位上的时候,老师们把“惊喜”带出来发给我们每一个人。

03.jpg 

原来是很多有趣的东西,有毛绒玩具、新的鞋子、好看的绘本、漂亮的书包、彩色笔.......,最让我开心的是竟然还有跟“地球”一样的东西。

5.jpg 

老师来到我跟前把地球仪递给我说这就是地球仪,地球就跟它一模一样的。她还指着上边的一小块告诉我们所有的小朋友说我们国家在这里,在这块小小的地方不仅仅有我们,还有很多很多叔叔阿姨和小朋友们。今天我们收到的礼物,就是那些关心我们的BI的大朋友小朋友送给我们的。

除了我收到地球仪,每个小朋友都收到了自己喜欢的礼物,我们可开心了。尤其是我,心里想着等放学回家就把地球仪带回家去告诉爸爸,外边的世界到底有多么的大了。

06.jpg 

当我们每一个人都沉浸在获得礼物而开心的喜悦中,老师打断了我们说这些BI的大朋友小朋友还有话要对我们讲,而他们就在教室外的走廊上等着我们呢。

大家蜂拥着跑出教室,发现外边的墙上贴满了五颜六色的纸条,但纸片上密密麻麻的字我们都不认识。

老师这时走过来,带着我们一张一张纸条的读。

07.jpg 

全部纸条读完后,我们心里暖暖的。原来在大山外遥远的地方,有这么多的叔叔阿姨、小朋友关心着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在心里默默决定:一定要好好读书走出大山,去到外边精彩的世界,最好能走遍整个地球。

看着手中的礼物,我们所有人对BI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充满了感谢。

“可我都不认识他们,也不知道他们在哪里呀,我要怎么谢谢他们呢?”突然一个小女生很着急地说着。

那我们就把我们的感谢画出来,怎么样呀?老师边说边走过来。

08.jpg 

果然,老师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人,总能在我们不知道该如何的时候教我们怎么办。

亲爱的BI的大朋友、小朋友,谢谢你们,我们真的太喜欢这些礼物了,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走出大山......。

 

项目介绍:

龙陵雪山必爱幼儿班项目由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资助。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Boehringer Ingelheim LOGO (2).png

本项目由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0000.pngPOFp logo(R)25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