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国工农红军禄劝县皎平渡红军小学

中国工农红军禄劝县皎平渡红军小学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2-01-10 15:34:49浏览:830次

1.学校名称:

中国工农红军禄劝县皎平渡红军小学

2.学校概况:

2020年2月24日,经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研究决定,同意将禄劝秀屏小学命名为 “中国工农红军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红军小学”(红建理字〔2020〕第4号);2020年4月30日,经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研究决定,同意将皎平渡中心小学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云南禄劝皎平渡红军小学”(红建理字〔2020〕第12号)。以“根植红色文化沃土,传承红军长征精神”作为办学的核心价值观和德育目标指向,探索一条利用红色资源创新德育工作的路子。

云南省红办本着关心禄劝红色教育工作和促进红军学校建设的目的,组织全省23所红军小学优秀校长副校长在禄劝举行云南省第一届红军小学校长交流座谈会。

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长征精神传承为内涵,探索德育建设新路子。

红军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红军长征播下的革命火种,在禄劝这块大地上不断燃起了熊熊的革命斗争烽火;长征传奇性的故事一直为人们所传颂;红军的英勇事迹和光辉形象,深深地铭刻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里,一直鼓舞和鞭策禄劝人民奋力拼搏,不断前进。

禄劝以“打造校园红色文化,创建红色教育特色”为目标,进一步挖掘禄劝丰富的红色长征文化资源,吸取长征的宝贵精神财富,弘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长征精神,探索一条利用红色资源创新德育工作的路子。让学生在全面接受素质教育的同时,学习和传承长征精神,让长征精神在他们幼稚的心灵中生根发芽,伴隨他们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1.png 

学校风貌

3.学校项目组织架构:

1) 低碳先锋学校推动小组(领导小组)CCLG:

组长:张绍奎校长

组员:小学校长、德育主任及其它学校干部

 

2) 低碳行动小组(学生社团)CCSC:

低碳小组2个组共38名同学

 

3) 示范班:

一年级1班和二年级2班

4.项目活动

1) 202192022年1月项目人员到学校开展示范班课程

通过GAIA3小组平均1月/次的频率,到中国工农红军禄劝县皎平渡红军小学共开展了3次示范课,给予了学校老师、同学们气候变化、低碳环保意识和知识的提升。

2.png 

到中国工农红军禄劝县皎平渡红军小学同学开展示范课的照片

 

 

2) 202110月项目组带领学生一同观看低碳环保纪录片

项目团队GAIA3小组带领学生一同观看了《塑料海洋》低碳环保纪录片,号召同学们保护环境,减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

3.png 

中国工农红军禄劝县皎平渡红军小学同学观看环保纪录片的照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