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人物说 | 闫科竹:我成长为更好地幼儿教师

人物说 | 闫科竹:我成长为更好地幼儿教师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4-03-14 16:34:55浏览:135次


严格来说,闫科竹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幼师。

2017年,因为考虑到照顾孩子的原因,闫科竹应聘离家较近的一所民办幼儿园保育员岗位。面试通过后,她成为了一名保育员。后来因为幼儿园急需教师,拥有保育经验的闫科竹正式成为了一名临聘幼师,自此开启自己的幼教之路。


1.png 

闫科竹为幼儿班孩子扎辫子

 

她这位半道出家的“幼师”,一待就是六年。期间,亲戚朋友都会问她:既然孩子都长大了,为什么还坚持做“幼师”,不吃香不说,又累活又多,一直这样混着也不可能会转为正编教师呀。

可闫科竹的回答却是“我喜欢幼师,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幼儿教师。”

2018年,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覆盖闫科竹所在的法土幼儿班,项目支持和补充幼儿班的设备设施与玩教具,加强教师能力建设,推广“游戏化”教学,进一步提高当地乡村3-6岁幼儿教育服务质量。

也正是在“未来希望幼儿班”公益项目的赋能下,闫科竹把喜欢变成了一种“热爱”,最终成为一种职业,让她坚定的走下去。


拼图1.jpg

闫科竹参加2018年世行项目培训合影

 

一、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实现乡村幼儿游戏化教学

刚踏入幼教行业时,闫科竹对于学前教育的理解是一知半解的,觉得自己只需要照顾好在园孩子就足够了。当参加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提供的专业培训后,她才发现幼儿教育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

通过接受岗前培训、月度培训、假期培训,闫科竹仔细研学了《3-6岁儿童发展指南》,逐渐掌握了许多有关于教师能力提升及游戏化教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

在法土幼儿班,她开始转变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运用所学知识丰富幼儿班一日常规活动,从单一地教学活动到绘本阅读、体能大循环、手工、手指操等丰富多样的游戏活动,充分利用项目提供的玩教具,引导幼儿发现和探索。

经过自己的努力,闫科竹的教学课堂被评为优秀示范课堂,其他幼儿班教师常会慕名而来,观摩她的教学方法和技能,向她学习相关教学经验。


2.png

闫科竹在进行示范课

 

 

二、步履不止,考取教师资格证

随着项目的不断深入,闫科竹接触到了越来越多自己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知识层面,也是在这时,她了解到项目非常鼓励教师考取幼师教师资格证。

项目会为各位参考教师提供相关资料学习,并保证考取教师资格证后会给予一定的奖励。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技能,闫科竹从项目人员那里获得了关于考取资格证的相关资料,自己购买了相应的书籍,从互联网上下载、浏览了相关的学习视频资料。白天,闫科竹在幼儿班上课;放学后,闲暇之余,周末时,闫科竹都在学习,正是有了这样努力的决心,闫科竹一次性通过笔试、面试,最终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幼师教师资格证。除教师资格证外,闫科竹也靠着自己的勤奋、努力,完成了专升本,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学历,在2023年时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本科毕业证书。


4.png

闫科竹为幼儿班做环创

 

三、记录幼儿美好时光,留下快乐的印记

闫科竹除了教学,她还喜欢通过拍摄照片、短视频的方式来记录幼儿班的教学活动、幼儿游戏活动,在个人社交平台进行分享,并获得众多粉丝点赞。

当问到为什么会坚持用短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的时候,闫科竹说到最主要的还是想以这样的方式,让家长们更多了解幼儿在园情况,也为孩子们留下快乐且短暂的时光。


3.png 

闫科竹社交平台视频部分截图

  

自项目覆盖以来,闫科竹从“半吊子”幼师成长为现在远近闻名的“名师”。除却自己的用心外,她最想要感谢的就是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带给她的帮助和成长。

也许没有项目,她也能够不断地成长,但在项目的帮助下,闫科竹走的更快更远了。关于未来的规划,她坦白,自己会一直在幼师这个岗位上一直做下去,直到做不动了为止,也不会因为自己目前获得的成果感到沾沾自喜,反之,她会不断虚心学习,努力培养更多乡村孩子走出去。


拼图2.jpg

闫科竹在园日常

 

项目介绍:

互满爱巧家县法土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大地幼教机构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巧家县教育体育局合作实施。项目重点完善幼儿班硬件设施,组织专业系统培训帮助教师提高技能,围绕《学习与发展指南》开展五大领域的游戏化课郭,避免小学化教学倾向,实现幼儿的全面均衡发展。项目团队定期督导、支持与管理幼儿班,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旨在帮助其加强教学和管理技能,提升幼儿班的教学和管理质量,使当地儿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服务。

大地幼教机构.png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