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3.12 | 种下一棵树,让地球少一分“碳”息

3.12 | 种下一棵树,让地球少一分“碳”息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4-03-12 15:59:06浏览:146次


“十三五”期间,云南省林地面积增加到4.24亿亩,森林蓄积量增加到20.67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5.04%,云岭大地持续增绿。

期间,云南抓绿化重修复,完成营造林3847.7万亩,退耕还林还草和陡坡地生态治理1286.7万亩,石漠化综合治理538.36万亩,防护林建设60.9万亩,退化草原修复410万亩,退牧还草238.2万亩,年均义务植树1亿株以上。

来源:云南森林覆盖率达65.04%_滚动新闻_中国政府网 (www.gov.cn)

1.png 


正值2024年3月12日,第46个植树节,快来与我们未来希望幼儿班的孩子们:种下一棵树,让地球少一分“碳”息。


拼图1.jpg 


近年来,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结合当下气候变化现状和幼儿班实际情况,开展适宜、丰富、多样的“绿色”活动。通过践行生态文明教育,传播生态知识,倡导绿色活动,引导广大乡村幼儿及家长树立生态环保的意识。

今天是植树节,项目覆盖的巧家、腾冲未来希望幼儿班的孩子们,在教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用小小的行动,植下一片绿色的未来,守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png 


众所周知森林占全球陆地面积 (除去南极洲) 的三分之一,不仅能够提高生物多样性,为野生动物提供重要栖息地,也为人类提供了审美和休憩的场所,并且能保持水土,提供木材,以及固碳。

由于森林的众多益处,植树造林已经成为了全人类的共识,尤其是当下严峻的气候变化影响下,森林固碳在现阶段陆地生态系统碳汇中起着主导的作用。大规模的植树造林,不仅起到防风固沙、保水固土、优化生态环境的作用,还为众多物种提供了生存空间,使珍稀候鸟和旗舰物种生境得到有效恢复,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植树造林是增加森林碳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


3.png 

 

植树节,不仅仅是一场美丽的仪式,更是人类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策略。植树固碳减排,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为碳中和贡献“绿色”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