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动动小脑筋:打破规则,看我们如何创造新的游戏乐趣

动动小脑筋:打破规则,看我们如何创造新的游戏乐趣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4-03-28 13:10:55浏览:1166次

 作者:巧家法土幼儿班教师  闫科竹

 

大家好,我是来自法土幼儿班的又又。

我喜欢我的幼儿班,闫老师每天都会带我们做许多游戏活动,比如快乐书本接力、滚皮球等等。每次户外游戏,闫老师都会问我们想玩什么游戏,我大胆举手告诉老师想玩“快乐书本接力”。

闫老师微笑着说好,她还想让我们自己设计游戏规则。

我和其他小朋友聚在一起,商量着怎么样才能让游戏更“高级”一些。

我们大家想了很多有趣的想法,用头顶书,双腿夹书跳跃接力,还有小朋友说用骑着脚踏车接力......。

经过商议,最后闫老师与我们统一意见,决定双腿夹书跳跃接力。”


1.png 


我们分成两个小组,随着闫老师的一声令下,小朋友们迅速把绘本放到两腿之间,朝着对面的小朋友使劲跳跃,以便快速地将绘本传递到他手中。

第一轮结束,我们小组获胜。接着,闫老师又采纳另一个小朋友的建议——脚踏车接力绘本。每个小朋友都在尽力奔跑传递书本,但因为有小朋友骑车技术不够熟练,我们小组落后了。


2.png 


游戏结束闫老师问我们玩的开不开心?

不管输赢,我看到每个小朋友都玩得很高兴,意犹未尽。

在闫老师的引导下,我们通过不同的方式体验到了绘本接力游戏的快乐,同时也让我明白了动脑思考带来的乐趣。


3.png 


闫老师夸奖我们都是聪明的孩子,能想出这么好玩的游戏。

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闫老师总会让我们“开动小脑筋”,想出各种各样的方法解决我们面临的问题,探索很多未知的新鲜事物。闫老师还说规则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是可以被改变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