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拜访西盟“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

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拜访西盟“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6-08-19 00:00:00浏览:1244次

2014年3月11至13日,黄奕聪基金会拜访镇康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后,同意在云南省普洱市实施“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2015年,幼儿班选点在普洱市西盟县勐卡和翁嘎科镇,项目覆盖204名3至6岁的孩子、以及他们的家长和10名在当地招聘的幼儿老师。


   “小太阳”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旨在防止贫困孩童长成贫困成人。这是一个长期扎根于社区的非赢利教育项目,目的是为少数民族贫困儿童创造更为公平的教育平台,缩小因地理位置不同而带来的差异,根除贫困的代际传递。项目主要活动是开展贫困地区弱势儿童的学前教育,同时还包括儿童健康和营养问题等。向孩子们提供营养早餐,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项目的可持续性在于开发社区的能力,包括当地幼儿教师和村民参与社区活动的能力建设。项目意在解放社区妇女劳动力,使得她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参与家庭经济建设活动,最终达到减少贫困的目的。


    2016年4月,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拜访了西盟“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团队接待了基金会代表团。代表团实地拜访了幼儿班孩子、家长、老师和项目团队,目的是实地了解该项目进展,帮助解决项目开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他们对幼儿班学费和家长是否能够承担就餐费用等问题尤为感兴趣,或说是否有家长对承担幼儿班费用有困难,得到的回答是:所有家长都需要根据协议支付费用,有关教师工资支付的问题,他们也得到满意的回答。另还问到家长委员会和家长对学校活动的参与度,老师解释道:绝大多数家长都积极参与孩子教育,对致富的问题感兴趣。代表团与项目人员实地查看了2所幼儿班的运行与管理。姚玲珍(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的项目负责人)检查了学生考勤及项目资金购买的学生教科书等。华商代表团还观摩了陈老师的舞蹈教学课,参观给孩子们做饭的厨房以及孩子们吃饭的地方。代表团与家长委员会成员聊天,了解了家长委员会职责。最后,拜访团去到项目办公室做了会议总结,提出了他们看到的问题。代表团对老师和家长对幼儿班所做的奉献深受感动,他们表示很高兴与互满爱职员、家长和老师合作开展幼儿班项目。他们审核了给学生采购的教学材料,总之,他们认为幼儿班项目管理良好。

入户拜访家庭

拜访家长

参观幼儿班教室

与老师交谈



本项目由黄奕聪慈善基金会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