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向更多的布拖人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向更多的布拖人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6-08-18 00:00:00浏览:1340次

   2014年5月20日,疾病完全控制项目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启动。项目目标:三年项目周期内全面控制布拖县艾滋病,覆盖100,000人;项目活动:面对面的入户拜访、宣传健康知识、动员家庭自愿咨询和检测。同时,利用积极分子扩大网络、地方领导培训和当地有影响力的人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动员广大人员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


   项目的健康宣传包括:艾滋病防治知识、性传染病基本知识、动员孕妇产检、医院分娩,免费提供安全套,以及指导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为深入地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项目采用主动创新的模式,积极开展多种活动覆盖更多的人;学校活动:艾控员拜访布拖县23所学校,给学生和老师宣传艾滋病防控相关知识。截止5月,项目团队实地拜访23所学校,主动开展活动,学校老师对这种创新表示欢迎,愿意与项目团队一起做宣传。为促进学校活动有效开展,对艾控员开展了如何计划和组织学校活动的培训,以及如何选择培训主题。培训和项目介绍结束后,项目团队与艾控员一起到学校开展了第一次活动:在23个学校举行了34次宣传,之后学校活动进展顺利,艾控员拜访学校,扩大艾滋病防治、毒品滥用影响、婚前性行为以及其他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宣传。艾控员采用参与式,使更多的学生参加活动、参与讨论和角色扮演,有效地增强学生防艾意识,自觉抵制摧毁未来的吸毒行为。这也是一种有效的防艾宣传模式:孩子可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告诉家长。


   另一富有创新的宣传活动是项目制作艾滋病防治知识相关的音频材料进行宣传:本地人用彝族话录音艾滋病相关知识,再把相关音频材料分发到每个村领导,由村领导用扩音器大声向每个村民播讲,一周播放一次,以便村民在家,在做家务时听到。通过这种方式,对艾滋病知识不了解的村民得以了解,对艾滋病知识有所了解的村民得以加深,有助于村民提高行为意识或有效地防止艾滋病毒传播。

艾控员到学校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


艾控员向村民宣传艾滋病知识


艾控员入户拜访


艾控员进行分性别艾滋病知识培训

 

本项目由欧盟驻中国代表团和互满爱人与人波罗的海共同资助。
次发布得到了来自欧盟的协助,但仅由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承担其内容责任,所含内容并不代表欧盟的观点和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