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捐款员工代表实地探访项目进展

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捐款员工代表实地探访项目进展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3-03 00:00:00浏览:1116次

    火烈乡博日村位于布拖县城东南部乡政府所在地附近,其水资源在空间和时间上分布十分不均。而根据布拖县水务局提供的消息,该村现有饮水管网年久失修,导致当地居民难以获取清洁水;且基础卫生设施如公共厕所、洗手池及浴室等严重匮乏;而居民在卫生、健康方面的意识和习惯也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6年5月,互满爱人与人中国与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在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火烈乡开展旨在改善当地用水问题、卫生状况的社区能力建设项目。项目活动包括:

1.  在博日村建造一个蓄水池并引水入户;

2.  在博日村修建2个公共厕所;

3.  在俄青小学修建一个洗手池和一个装有热水器的浴室;

4.  在博日村建立5个村民行动小组,每个小组包括25-35户家庭;

5.  在俄青小学的成立8个学生俱乐部;

6.  为村民培训卫生和营养方面的知识;

7.  向博日村村民发放鸡苗和菜种。


    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团于1984年设立了“共享水资源”社会公益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在集团工作的39个国家实施。项目资金来源于公司员工及董事会,按1:2配置捐赠。所有捐款员工均享有项目实地考察的权利。
2016年9月24日,从每月为该项目捐款的4000多名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的员工中随机抽选出的11位代表,从全国各地汇集到布拖县,开展了为期2天的实地访问。

员工代表们参与蓄水池的竣工仪式——设立捐赠纪念牌

   
    此实地访问涵盖了所有项目活动。第一天的行程包括:现场考察水源地、蓄水池;分组拜访引水工程的受益村民;参与针对村民的厨艺培训课;第二天的行程包括:拜访俄青小学——与校长交流、并查看浴室及洗手池、与学生互动;拜访互满爱在当地管理的两个学前幼儿班;参观互满爱在布拖县的项目办公室并听取各项目主管的工作介绍;在县妇联进行访问总结。

员工代表们在俄青小学考察装有太阳能热水器的浴室——该浴室已于2016年11月开始投入使用

员工代表们参与蓄水池的竣工仪式——设立捐赠纪念牌


员工代表们参观在俄青小学修建的洗手池——洗手池于2016年9月初竣工,共有5个水龙头

    通过两天的交流走访,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的代表们亲身体会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并对互满爱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和细致的认识;而在访问总结会上,更坦诚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期待双方能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


    互满爱人与人中国作为项目的实施方,在此真诚地感谢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的各位同仁,汇聚爱心,滴水成海!


本项目由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