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我眼中的“罗姐”

我眼中的“罗姐”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11-17 00:00:00浏览:1567次

                  

作者:盛霞   互满爱人与人部门经理

 

罗青林,阿特拉斯·科普柯凉山布拖县社区发展项目的项目经理。平常除了工作接触多点,私下不是很了解,从合作中我感觉她应该是一个典型的彝族人,拥有风风火火的性格。

 

  今年三、四月份的时候,听说她怀孕了,除了恭喜她外我感觉有点担忧:阿特拉斯2016年的项目是她负责执行的,她有项目执行经验,特别是蓄水池的修建,需要一个有经验的人在实地不定时督导才能确保工程质量。频繁下村是不是会影响她的身体?不频繁下村,那怎么确保工程质量?跟她聊过,她的回复是:没问题,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可以坚持,到坚持不了再说!

123.jpg

                        罗青林(左一)入户拜访

  水池于8月7日正式动工,10月31日竣工并验收合格,罗青林共下村督导水池17次。期间的某次督导,她发现施工队浇灌的蓄水池水泥标号不达标,水池墙体很容易损坏,于是,她跟施工队负责人进行了交涉并将情况反映给了合作伙伴--妇联。然后,勒令建筑公司更换施工队、蓄水池浇灌返工、修建水池保护坎……这才有我们现在见到的这个可以作为布拖县蓄水池修建样版工程的水池。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水锟斤拷施锟斤拷锟斤拷锟�.jpg

                       妇联督导蓄水池施工情况

  “17”,对于我们而言可能只是一个数字,但是对于罗青林来说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十月中旬我到布拖见过她一次,由于怀的是双胞胎,肚子一天比一天大,走路都有点吃力。又找她聊了一次,她的回复是:“因为是双胎,所以肚子大,身体还能再坚持一段,至少等水池竣工了再说,水池结束后就只有培训,就轻松了,现在换人麻烦,新人得适应一段时间……”

DSCN0743.jpg

                          过滤池和消毒池

  互满爱项目的一个重点就是培养当地人驻扎在当地,像罗青林这样的基层工作人员,愿意服务于当地的同时也便于项目的执行和跟进,社区内生的发展力也会逐渐得到培养。  

锟斤拷水锟截革拷锟角的达拷庄.jpg       

                        蓄水池覆盖的村庄


项目介绍:

   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水资源分布十分不均匀,根据布拖县水务局提供的消息,拖觉镇嘎锅村的饮水工程管网年久失修,严重老化破损,水量漏失严重,水源枯竭,移民搬迁等导致村民饮水的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再加上最近几年干旱情况严重,饮水工程水源无法得到保障,水源保证率较低导致无法满足现有需水要求。日趋严重的用水问题,威胁着布拖县人们的生活,也导致水源性疾病的发生,这个问题在孩子们当中尤为严重。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员工发起的“共享水资源”中国项目携手互满爱一起帮助当地村民解决饮水困难问题。                                                  

19300032741128134084753551067.jpg20160823151930729.jpg

该项目由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和布拖县妇女联合会共同执行。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资助方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