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盼望你的到来

盼望你的到来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3-20 00:00:00浏览:1402次

                   作者:核桃坪幼儿班余彩双老师


   龙陵县核桃坪村是个贫困村,在我们班属于建档立卡户的幼儿有13人,我们班的周东杏小朋友就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她家共有6口人,爷爷奶奶年老体弱多病,妈妈是个缅甸人,家里的农活基本上都不会做,妹妹5岁了,因为支付不了餐费与学费,没能来幼儿班,家里里里外外的活基本上都得依靠爸爸一个人。

QQ图片20180319131445.jpg

在幼儿班可以学习绘画、音乐等知识


   家庭贫困的原因很多,农作物的收成很低,家里的劳动力少,全家人紧靠父亲赚来的微薄收入艰难度日,爸爸身体状况也有缺陷,周东杏小朋友的耳朵先天性发育不良,不爱说话......多方面的原因导致了整个家庭贫困,孩子的学费也只能交了上学期欠着下学期,两百多的伙食费也要分三次交,但是无论有多困难,家长还是每天坚持送孩子上学,孩子爸爸说:“自从这里有了幼儿班,给我们的家庭带来了很多的好处。到县城读幼儿园一学期要两三千多,在这里一学期最多一千元左右,有时一千元都不到,没有钱交可以赊欠,不用买书买笔和一些生活用品等,孩子也越来越听话,有礼貌了,也会帮我们扫地了。幼儿班提供了这么好的条件,再困难也要让小孩读书。”我和孩子爸爸介绍了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和机构的支持,会为周东杏小朋友申请成为帮扶对象,减轻家庭负担的同时,也能保证孩子继续留在幼儿班,也鼓励家长把另外一个孩子送来幼儿班。家长得知了这样的好消息,由衷的感谢项目的帮助。我们也期待着下一年能看到活泼可爱的小妹妹。

QQ图片20180320102339.jpg

动动小手,一起种下希望的种子


项目介绍:


   本案例来源于“龙陵县核桃坪幼儿班”,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同时,项目还申请到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的“起点工作”项目对幼儿班中家庭贫困的孩子进行资助。

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CCAFC LOGO1 (2)-常用的.jpg图片5.jpg

本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