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入户拜访的收获

入户拜访的收获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3-26 00:00:00浏览:1318次

   初春的大凉山少了些许冬日的萧索,“调皮”的春风把枝头的嫩芽唤醒了,迎着春日的暖阳,在吉力组长的带领下我们去挨家挨户做入户拜访。


   他滔滔不绝地分享着村子里面的情况,现在已经到了种土豆的季节,大部分村民都在地里忙着种土豆。过了一会儿,吉力组长带我们来到了一户村民家,整个家里只有这个年迈的老奶奶,她在翻弄着晒在门外木桩上的腌菜,她说家里所有人都到地里去了。面前的这位老人已经年过七旬,头上虽然带了彝族头巾,但还是没能盖住一头的白发,抬头纹和眼角纹都很重,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已经深深地陷了下去的眼窝里一双深褐色的眼眸,悄悄地诉说着岁月的沧桑,身上穿着破旧的衣服甚至都没穿鞋子。

图片77777777777777777.jpg

   老奶奶一看到我们进来连忙放下手里的菜,转身走进院子里拿来了几个凳子。我小心翼翼地从奶奶手中接过凳子,我看到她那饱经风雨的双手手背粗糙得像老松树皮,裂开了一道道口子。吉力组长向老奶奶介绍了我们,并说明了来意,还没等介绍完,老奶奶就兴高采烈地说到:“太好了,我正想当面说声谢谢,现在家里的蛋鸡全部下蛋了,全家人每天都有鸡蛋吃,顿顿吃也吃不完。”说着从家里拿出一个纸箱,我看到里面有二十来个鸡蛋。她衰老的面孔眉飞眼笑的,“现在每只鸡每天都在下蛋,小孩们去上学之前都会给他们炒几个,还要煮几个让他们带到学校去吃,全家人从来没吃过这么多鸡蛋,好了!”老奶奶盘腿坐在地上开始缓缓地说,在她心里和每个村民一样,大家都特别感谢这个项目所做的一切。

999999999999999999999999.jpg 

   老奶奶指着晒着的腌菜告诉我说,项目上发的蔬菜种子特别好,之前因为气候条件等原因村民很少种菜,大部分村民的饮食都是以土豆和坨坨肉为主,自从项目上发放了菜种,并且得到了营养知识和烹饪培训等等,现在每家每户都有菜园,还种了不同的蔬菜,从项目开始就一直有蔬菜吃,现在冬天了大家也都收完了,很多吃不完的也都腌制成泡菜和腌菜,就算是在冬季也能吃。老奶奶激动地说到:“太感谢大家了,不仅是之前的种种帮助,甚至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还为我们送来衣服,每家都得到十多二十件衣服,这种不求回报的感情真是毕生难忘啊……”老奶奶若有所思地停顿了一会儿,继续说到:“现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村里的变化很大,所有的村民们都特别高兴特别开心。感谢项目上所做的一切。谢谢大家!”


 

项目简介:

  2017年,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资助互满爱成都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实施凉山布拖县社区能力发展项目。项目与社区一同处理水、健康、卫生等方面的问题,项目聚焦于社区的能力建设和健康知识宣传,同时还关注家庭营养知识的宣传。


图片21111111111111111111.jpg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jpg

   该项目由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资助,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委托互满爱成都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布拖县妇女联合会共同执行。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资助方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