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镇康农民互助小组指导农户做好石斛发芽初期的管理

镇康农民互助小组指导农户做好石斛发芽初期的管理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3-11-22 00:00:00浏览:1835次

    农业和农村问题始终是中国的根本。互满爱人与人中国致力于中国可持续农业和农村扶贫,在西南部的镇康,元阳,万州和丰都开展农民互助小组项目。项目自2008年实施以来取得不小成果。

    石斛是一味中药材,现已成为镇康当地特色经济作物。互满爱人与人中国于2011年介绍引进石斛种植给镇康农户,可明显帮农户增长收入。但是石斛种植需要的技术和护理比较多,每个阶段的管理都很重要。互满爱人与人中国培训的本地农业指导员持续对石斛种植进行入户指导。

    进入3月份,石斛开始陆续发芽,这个时间段对石斛的管理尤为重要。因为这个时间段石斛对水分的要求特别重要,因为还不到雨季,所以必须做好人工浇灌,如果缺水,刚发出的嫩芽容易被晒死。为此项目办人员入户指导农户做好石斛发芽初期的管理。






指导农户做好石斛发芽初期的管理







长势喜人的石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