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HIV快速检测在中国农村地区的首次实践

HIV快速检测在中国农村地区的首次实践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3-11-22 00:00:00浏览:1837次

    互满爱人与人中国TCE项目组在布拖县实施艾滋病家庭快速检测项目 -- HIV快速检测在中国农村地区的首次实践
    TCE (Total Control of Epidemic)-传染病全面控制项目
  

    
    中国出现越来越多艾滋病感染者,并且由于感染者并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将之传染给其他人,这种情况在偏远农村地区尤甚。互满爱人与人中国在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开展传染病全面控制(TCE)项目,其宗旨是只有人们自己才能把自己从艾滋病中解放出来。

    2012年10月,互满爱人与人中国的TCE(传染病全面控制)项目组在四川凉山布拖县正式开始实施艾滋病家庭快速检测项目。这个项目是中国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以社区为基础的家庭快速检测。此项目进村入户拜访布拖县5个乡镇的9600户家庭,进行艾滋病防治宣传,动员2400名拜访者进行艾滋病家庭快速检测,通过进行检测来影响人们行为改变。

    我们为什么开展艾滋病家庭快速检测项目?首先,艾滋病的传播蔓延其实很多时候源于受感染者的无知。只有首先知道自己是感染者,才能有治疗和防范传播的意识。因此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VCT)非常必要,有数据显示68%的人在检测以后改变了自己的行为。其次,布拖村民步行到乡镇卫生院接受HIV检测服务,需要步行1-5小时。家庭快速检测省去了行程的麻烦。

    项目在2012年三个月的时间内累计拜访4026人,3162人进行咨询,1962人进行HIV快速检测(男性1122人,女性840人,其中怀孕妇女100人),检测出阳性25人,均已进行转介(报告给疾病控制中心进入疾病治疗系统)。

    此项目因项目地气温过低导致不能让试纸正常反应检测结果的原因于2013年1月暂停,并于2013年4月重新启动。互满爱人与人艾滋病家庭快速检测项目将在2013年进行更多的行动。

项目实施3个月的成果

 


当地的村医是我们的实地官员,进村入户进行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