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播种希望种子,洒满爱的阳光

播种希望种子,洒满爱的阳光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3-28 11:15:47浏览:6095次

 ——田家炳基金会“腾冲未来希望幼儿班”在蒲川开班


2019年3月26日,由田家炳基金会出资,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执行的“腾冲未来希望幼儿班”在蒲川乡下甲社区黄泥坡学前教学点举行开班典礼,互满爱人与人云南代表处项目办负责人李建才及3名工作人员,腾冲市教育体育局代表,蒲川乡人民政府挂村领导,蒲川乡中心学校、中心小学及下甲社区村委会领导,黄泥坡学前班全体师生及家长共计40余参加了开班典礼。

123456444.jpg

开班典礼


典礼上,首先由蒲川乡人民政府挂村领导杨副乡长致辞,对本项目的实施给予了高度地赞扬和热烈地欢迎,对资助方和项目执行方表示由衷地感谢,希望村、组及家长们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共同把这项捐资助学项目实施好、开展好。市教体局代表张老师介绍了市教体局与互满爱项目方签署的在腾冲开展的学前教育合作协议情况。互满爱项目方代表李建才介绍了田家炳基金会捐资助学情况和互满爱人与人“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实施情况,介绍了当前在腾冲实施的6个幼儿班的项目情况及后续在幼儿班日常管理、教室维修改造、玩教具配置、教师培训等活动情况,并与家长们分享了学前教育的重要性和科学的教育方式。中心学校领导、村委会领导分别作了发言。

图片2-1.jpg

授牌仪式

图片2-2.jpg

授牌仪式


随后,举行了授牌仪式。受助方教师在答谢时表示,此项目的实施给当地农村偏远山区学前教育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并带来了巨大的改变,项目按幼儿园标准进行了教室改造和部分校舍建设,配备了齐全的设备和丰富的玩教具,假期间还组织老师进行了幼儿教育方面专业培训,今后将不负众望,借助本项目的实施,以此善举为动力,努力办好学前班,为当地孩子提供优质的幼儿教育服务,提高了教师的综合素质。

1681386000.jpg

幼儿班配备的玩具

1681386002.jpg

教室一角

典礼结束后,互满爱项目方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黄泥坡幼儿班改造后情况,并一一作了介绍。家长们赞叹不已,对孩子能享受这种城市孩子才能享受的教育待遇表示极大喜悦。

图片5-1.jpg

幼儿班室内玩具角

微信图片_20190327115538.jpg

幼儿班配备了户外玩具

IMG20190326141918.jpg

午休室

当天下午,项目执行方和合作方分别到该乡户弄村细鱼学前教学点和关吐学前教学点进行观摩,并举行授牌仪式。


“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由31个独立的国家发展援助组织成员组成,是一个国际非营利性组织,在欧洲、亚洲、非洲和美洲从事教育、健康和农村发展工作。于2005年来到中国,目前主要在云南、四川、重庆3个省份开展农村发展、未来希望幼儿班和传染病全面控制三大领域综合扶贫发展项目。其中“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POF)”主要在偏远社区建立社区幼儿班,旨在防止贫困儿童成长为贫困成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去年,经腾冲市教育局与互满爱云南代表处多次对接和申请,经项目方考察和进行试点,于今年年初正式签定4年合作协议。通过建立社区自治模式的幼儿班,计划对10个农村幼儿班进行改造实施,开展幼儿班日常管理、教室维修改造、玩教具配置、教师培训等活动,将学前班改造成标准化的幼儿班条件,为贫困山区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提供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让他们像城镇孩子一样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目前,在团田乡在云南省青少年基金会支持下实施3个班,田家炳基金会支持蒲川乡实施4个班,芒棒镇实施1个班。

微信图片_20190327115557.jpg

合影留念


项目介绍:

   腾冲未来希望幼儿班由田家炳基金会资助,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执行,与腾冲市教育局合作,具体内容包括:硬件改善、提供教师培训服务、督导管理幼儿班的日常运转、协助老师家长提供家长培训。

4111444.jpg

本项目田家炳基金会资助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本文内容转载自腾冲报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