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绘本改变了“他”

绘本改变了“他”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4-22 16:40:36浏览:1838次

腾冲市幸福时光五小幼儿班 ---余润欢


   我们幼儿班收到来自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捐赠的绘本已经有半年时间了,在这半年时间里,和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我发现,帮助甚多,孩子们的专注力得到了提升,曾经闹哄哄的课堂里,只要我一开口念故事,一下就安静了。每周四节课的绘本阅读课,经过一段时间的带领阅读,再到课余时间自己翻阅,小朋友能完整得讲一个故事,表达能力得到了锻炼,语言的词汇量也明显的增加,这都是在阅读的过程中逐渐培养起来的,绘本的画面,在色彩、线条、人物造型上的独特艺术语言,也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和观察力。

图片1.jpg 

   阅读儿童书绘本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变化,我先来讲一个幼儿班小朋友的故事吧。我们班的小杰平时比较调皮,做错事情不敢承认错误,通过与家长沟通了解到小杰在家里也是经常撒谎,常常反抗父母的管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给孩子们分享了《哈利不撒谎》这本绘本后,小杰改变了。书中的主角哈利好动、调皮、不敢承认错误。但是在接受惩罚后,知错就改,得到了妈妈的拥抱和浓浓的爱意。小杰听得很认真,眨巴着大眼睛若有所思。这以后,他变“乖”了,调皮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做错事后会主动承认错误了,这时,我都会给予他表扬和鼓励,还有一个大大的拥抱。他的变化离不开绘本故事的启发,同样,我也受益其中,在对孩子的教育中,更能了解到孩子的需求并及时的给予,也通过绘本,我得以窥见孩子们内心的纯真,体会美好的生命。

图片2.jpg

 小杰能主动帮助其他小朋友收拾玩具


项目介绍:

云南省腾冲县幸福时光幼儿班项目由幸福时光和北京精瑞基金会资助,与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实施,总投资36万,项目在腾冲市团田乡燕寺小学开展,覆盖113名3-6名儿童,具体内容包括:硬件改善、幼儿班教室改造(三间)、户外运动场建设(一所)、玩教具配备(三个班)配置;为3个幼儿班的3名幼儿老师提供教师培训服务;督导管理3个幼儿班的日常运转;协助老师为3个幼儿班的家长提供家长培训。该幼儿班也得到了来自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的支持和帮助,该基金会于2018年10月向幼儿班捐赠了绘本图书和绘画材料。

 54444444777.jpg 45678.jpg1540366450370976.jpg起点工程logo.png

本项目由由幸福时光和北京精瑞基金会资助。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于2018年10月向该幼儿班捐赠了绘本图书和绘画材料。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