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快乐运水

快乐运水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9-12-03 14:45:57浏览:2925次

作者:龙陵雪山幼儿班老师  杨菊香

 

虽然已是冬季,但白天炽热的太阳总是火辣辣的。下午的户外活动课,孩子们激烈运动后浑身出汗,非常难受。不过今天下午的“运水”活动,却让他们倍感凉快。

微信图片_20191127133557.jpg

 

带着孩子们来到提前布置好的活动场地,问他们知不知道要玩什么游戏?他们说看到盘子里装满水就知道是要运水。我问他们如何运水,其中一个小朋友大声地说“用海绵”。我跟他们说“老师什么都没带过来,今天我们要用小手来运水,你们有没信心把水运到终点?”“有”。孩子们齐声回答我。

微信图片_20191127133541.jpg      

于是,孩子们分成四组,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运水。在我的预料之中,一个轮回下来,每个小组终点的水盆里都只有很少的一点点水。我问他们怎么会这样?为什么运到终点的时候水几乎没有了?有谁知道原因?”其中一个小朋友抢着说“老师,我知道了,我们刚才运水的时候手指都没有并拢,水都漏掉了。”大家听了她的回答,都表示很赞同。

微信图片_20191127133554.jpg

原因找出来了,我让他们开始第二次的运水。这一次,大家可小心多了。盛水时都把手指紧紧的合并在一起,跑到终点时手心里大多都还有水,比刚才第一次的水多了很多。第二次运水结束,大家都开心的跳了起来,终点水盆里的水明显比第一次多了很多。“运水”这个游戏,孩子们体验到了通过自己努力获得成功的喜悦。而接下来的活动环节,更是让他们感兴趣。

微信图片_20191127133534.jpg

 

我要求他们成队形站好,一个接一个地传递运水。这下,大家都叽叽喳喳的开始讨论起来了,每个小组都在商量着怎样才能让水传到最后一个孩子的手上?想出来办法,孩子们便开始了第一次尝试,但传到一半的时候手上的水就没有了。这并没有让他们感到灰心,反而热情更高了,想着方法不断的变换着手法盛水。一个接一个,谁也不敢开小差。

微信图片_20191127133601.jpg

运水的过程中漏下的水在地面上留下湿漉漉的痕迹,但孩子们的笑声从未停止。看着他们玩的不亦乐乎,我也加入到他们运水的队伍中。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游戏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一个小小的游戏,一次难忘的运水,给孩子们带来的是一份清爽与一份快乐。同时,孩子们互相合作的团队意识也在游戏中得到了不断地提高。


项目介绍:

    龙陵雪山幼儿班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本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

CCAFC LOGO1.jpg

本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