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彩虹跑道 | 如何让运动这件事更能吸引孩子们

彩虹跑道 | 如何让运动这件事更能吸引孩子们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2-07-22 17:04:45浏览:1465次

文图来源:会泽县项目负责人  罗如宏

 

“好动,是会泽县大村子幼儿园孩子的天性。

微信图片_20220722145351.png 

来自会泽项目的负责人罗如宏说:平日里,不管我们什么时候去到幼儿班督导,都能看到要么老师带着孩子在户外玩耍,要么孩子们自己在追逐嬉戏。每个人跑起来,那都是像风一样的孩子。

大村子幼儿园宽敞的户外操场,承包了园里29名孩子户外的全部乐趣。但水泥地面,一眼望去不免有些单调和乏味了。

微信图片_20220722145348.png 

自从来到会泽项目以后,罗如宏经常思考如何才能把项目覆盖的所有幼儿班变成能够满足3-6岁孩子发展要求的幼儿班。比如拿大村子幼儿园来说,它们的户外运动场是不是可以通过环境创设,来让运动这件事更能够吸引孩子们,也让运动这件事变得更有趣呢?

罗如宏再次来到大村子幼儿园的时候,他约着老师们一起在操场上来回思考。与此同时,孩子们也围在他们身边向四面八方追赶着,一不小心就会有小朋友们撞到一起。

微信图片_20220722145345.png 

“彩虹跑道”,罗如宏想到了。刚好能够参考之前看到的优秀幼儿园示范优秀案例的方法,及《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健康领域动作与发展的目标领域中提到具有一定的力量和耐力目标要求5-6岁幼儿快跑需要到达25米左右。

长25米,对于长大约80米的大户村幼儿园来说足足能够做得下来这样的跑道。于是,罗如宏与老师说做就做。按照实际情况,设计出长30米的7个跑道,每个跑道涂成不一样的颜色,一眼看去就像彩虹悬挂在这空旷的操场上。

微信图片_20220722145343.png 

微信图片_20220722145340.png 

大村子幼儿园的彩虹跑道,就这样诞生了。

当天放学,这五颜六色的彩虹跑道吸引了幼儿班的两个小朋友,他们好奇的过来看,不约而同地在上边跑。看着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想要来体验,罗如宏满心欢喜。

微信图片_20220722145337.png 

罗如宏还与老师们商量着如何有效的使用这个彩虹跑道?比如老师带领小朋友使用彩虹跑道锻炼耐力和力量,在彩虹的跑道上进行各跑步比赛与其他游戏活动。与此同时,站在七色跑道上,由教师引导孩子们认识各种不同的颜色。

微信图片_20220722145332.png 

原来,动动手就能让运动这件事情就能变得更有趣!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会泽县是试点县之一。在田家炳基金会的资助下,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协助其在“一村一幼”和“班改幼”的政策下,进行招聘和面试教师,组织教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此外,提供教师培训室、管理工具包、教学视频等相关工具材料。实地督导及拜访幼教点,对幼儿班提供硬件资金支持。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覆盖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使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TKP 400.png

本项目由田家炳基金会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0000.pngPOFp logo(R)25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