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低碳试点项目 \ 低碳示范课程结束,我们依旧继续践行低碳,传播低碳!

低碳示范课程结束,我们依旧继续践行低碳,传播低碳!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3-07-20 16:47:17浏览:1036次

自2020年9月以来,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昆明湖小学加入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已近3年。期间,积极配合各项项目活动开展,以低碳示范课为抓手,践行生态文明教育和绿色学校建设,动员学校、师生、家庭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做到低碳环保。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昆明湖小学三年级1班,在项目初期作为该校“低碳环保学习示范班”,累计参加了项目组织的12次示范课,分别结合10节示范课和2节拓展示范课进行气候变化和低碳环保知识点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的一个学习,通过启蒙、意识学习、知识学习,再到习惯行为改变,最后到模拟实操,逐步提升同学们对于气候变化和低碳环保的认识,在践行低碳行为的同时也踊跃成为低碳环保的传播者。

微信图片_20230720150727.png

微信图片_20230720150722.png

在项目的陪伴下,曾经三年级一班同学们如今已是五年级。按照项目计划和低碳示范课程开展情况,这些参加项目的同学们在低碳示范课程学习中已经结业,并获得项目为此颁发的“结业证书”和“保卫地球小胸徽章”。

祝贺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昆明湖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全体同学,未来他们将继续学习气候变化和低碳环保知识,践行绿色环保行动,持续传播,推动绿色学校建设而努力。

微信图片_20230720150719.png

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示范课开展取得了积极明显的效果,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

校领导表示,低碳示范课结合学生贴合该年龄段学生的认知,今后将把示范课作为参考教材融入到学校未来的课程设计和活安排动中,在非示范班扩大范围,带领全校师生持续开展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生态文明教育,同时也助力绿色校园建设,并向低碳及碳中和学校逐渐过渡。

微信图片_20230720150712.jpg

经过3年与同学们朝夕相处,项目团队成员和每位同学是朋友亦是好伙伴。示范课虽然全部结束,但同学们表示从中学到了很多有关大自然、气候、生物多样性等相关知识,也明白了应对气候变化的严重性和迫切性。

随着日益严峻的气候灾害,同学一致表示现在、未来都会成为一名低碳环保小卫士,践行低碳,传播低碳!

 

项目介绍:

云南省低碳学校试点项目由欧洲联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西南林业大学、益行公益社区发展服务中心、绿色昆明合作共同实施,项目周期 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项目首先提高合作方在减缓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上的认识及宣传能力,做到在600所学校、70,000名学生和教师中提高气候变化的意识,通过基础计算确定排放基准,然后执行减排工作。利用科学、技术、创新等手段响应“气候行动”加速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推动绿色校园向低碳及碳中和学校过渡。


欧洲联盟驻华代表团 logo 300.jpg

该项目由欧洲联盟资助

logo humana 300.png

本项目由欧洲联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