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好奇宝宝探索身体,从亲子小游戏开始

好奇宝宝探索身体,从亲子小游戏开始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3-09-01 16:43:33浏览:1886次

图文来源:腾朗图书馆管理员 尚红芹

0-3岁的宝宝,对于周围的一切都很好奇,尤其在对自己身体的探索上。


1.png


 腾朗图书馆管理员尚红芹发现,活动中心最近有孩子经常会不停地抚摸自己的鼻子、耳朵,抱着小脚凑到眼睛跟前慢慢琢磨,伸出双手翻来覆去的看。

殊不知,这正是孩子们对于自己身体的好奇与探索。

为了帮助孩子们正确了解不同的身体部分和它们的功能,尚红芹决定在第二天组织针对家长与幼儿的亲子课堂,主题就是“认识身体”。


拼图1.1.png


第二天,家长与孩子们齐聚活动中心,尚红芹与大家面对面坐着,从五官开始,教孩子们逐渐认识自己的身体。

期间,尚红芹充分调动家长参与的积极性,邀请他们轻轻蒙住孩子眼睛,引导幼儿意识到如果眼睛被蒙住,那我们就看不见啦。让家长在孩子耳边轻轻说悄悄话,大家一起品尝苹果、香蕉,并说出他们的味道。

就这样,通过亲子互动的方式,孩子们表现出了对学习的兴趣,还在游戏中掌握了自己身体的构成。

除了五官,孩子们还知道身体可以起立、坐下、翻滚,举起双手,跑步......。随着尚红芹不同的指令,孩子们都能让身体做出相应的动作。

“这也太好玩啦。”认识身体的小活动,带给孩子们很多乐趣,他们对“身体”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探索。


2.png


与此同时,尚红芹紧接着引导孩子们如果把嘴巴捂住很长时间,还有如果不小心跌倒了、挠破皮肤,都会让我们感到不适。

家长与孩子们纷纷点头表示同意。

那究竟怎么才能保护我们的身体呢?尚红芹分别针对家长、幼儿做了相应的讲解和指导。比如,家长要注意幼儿饮食安全与卫生,确保幼儿玩耍环境的安全,而孩子则不乱揉眼睛,不往嘴巴里乱塞东西......

通过本次的探索学习,孩子们对自己的身体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了解了身体各部位的名称和功能,更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哟。

 

项目介绍:

腾冲市众颐互满爱儿童图书馆项目由Gen Well Foundation Planet Aid Inc.支持,互满爱与腾冲市妇联、教体局合作,项目配置村级儿童中心,招聘儿童发展及图书馆员并对其进行培训,旨在推广科学育儿理念和技能,提升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加强科学育儿宣传指导,促进家庭教育建设和儿童健康发展,实现乡村0-4岁幼儿的可持续发展。


GF 300.png 微信图片_20230228115310.png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