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小鸟集合啦 | 通过桌游走进生态教育课堂

小鸟集合啦 | 通过桌游走进生态教育课堂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3-11-13 17:42:06浏览:1215次

 图文来源:项目经理 黎晓军

 

鸟类,是自然界中的重要物种,在维持生态平衡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小鸟集合啦》,是小鹏绿色家园环境教育项目的一款针对3岁以上儿童的原创产品。


图片1.png

11月2-6日,在小鹏公益的支持下,《小鸟集合啦》生态桌游产品在互满爱重庆项目负责人黎晓军的带领下,来到了丰都县三元中心幼儿园、三元镇何家坝村、梯子河村,这款桌游将带着孩子们开启生态主题教育活动——鸟类的观察与认识之旅。


1.png

听~~~,从三元中心幼儿园传来布谷~布谷~的叫声,原来是老师正带着孩子们使用《小鸟集合啦》产品,用拟音绘声绘色地给向小朋友介绍什么是布谷鸟。

竟能这么轻松地带着大家认识不同鸟类,《小鸟集合啦》收获了大家的喜爱。

游戏开始了,孩子们需要将“小鸟”放到特定的树上。通过比赛:谁能先把小鸟放到树上不掉下来的游戏环节,锻炼了手指的精细动作,平衡能力等等。之后来到桌游环节,孩子们认识了很多鸟类,在“听音辨鸟”环节中,还清晰地听到了布谷、喜鹊、杜鹃等不同鸟类独特的声音。这个过程中,孩子们热情高涨,深深地被桌游吸引,经过老师的引导,孩子们认识到自然环境对于鸟类生存的重要性,也明白要保护鸟类不能让它受到伤害。


拼图1.1.png

在三元镇与梯子河活动中心,负责人带着孩子们学习了“小鹏的鸟类课堂”,随后便开始《小鸟集合啦》游戏。

才开始,孩子们就对这款新游戏充满了好奇,在负责人的引导下,大家分组合作顺利完成游戏。


拼图2.2.png


游戏,是孩子的一大乐趣。通过课件展示与桌游游戏的结合,将生态环境知识输送到孩子们的大脑里,同时又通过桌游引起孩子的兴趣,将已经进入到大脑的知识进一步巩固。生态教育与知识科普对于幼儿与低年级段的孩子来说是必要的,有效的生态教育知识既可以让孩子们认识生态环境的现状,也可以让保护生态环境的种子扎根于孩子们的心中。

拼图2.2.png


此次,小鹏公益《小鸟集合啦》,带领孩子们通过桌游走进生态教育课堂,既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反应速度,也拓宽了知识面、激发了爱护自然保护生态的意识。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保护鸟类资源,构建人鸟和谐,为维护地球家园的生态平衡贡献一份力量,让大自然更加美好!

 

项目介绍:

“小鸟集合啦”公益推广计划由小鹏公益联合广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四川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希望支持更多关注生态环保、环境教育和儿童友好公益组织、青年志愿环保团体、小学和幼儿园合作,通过提供标准化的公益产品,面向儿童、青少年、亲子家庭开展生物多样性议题环境教育的公益活动。本次互满爱于重庆市丰都县开展的生态教育主题活动中的19套桌游玩具由小鹏公益支持。

logo300.png

“小鸟集合啦”桌游产品由小鹏公益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