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其他关于我们的报道 \ 【转载至昆明信息港】互满爱:加入“后羿行动”普通人也要关注气候变化

【转载至昆明信息港】互满爱:加入“后羿行动”普通人也要关注气候变化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3-12-01 09:48:13浏览:688次

知道吗,天气并不等于气候变化。但对于一部分人们而言,谈到气候变化最先反映的就是一天中气候温差的变化。

那么,今天的地球到底在经历着怎样的气候变化,极端天气会给每个人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我们又该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呢?


1531806.png


2020年,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立足于机构正在开展的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提出“后羿行动”的理念。它,基于传统故事《后羿射日》的寓意,警示正在发生的气候危机,呼吁人们都应该像“后羿”一样,行动起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开启低碳生活,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1531807.png


互满爱携手当地4个合作伙伴,联合感兴趣的学校成立了低碳先锋领导小组和低碳学生社团,通过项目团队进入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大学的方式,定期开展低碳示范课和低碳活动,以浅入深的气候变化教育,加强广大青少年的气候变化意识,动员他们加入“后羿行动”,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生活。


1531808.png

1531809.png


据介绍,项目还为部分学校提供资金,支持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太阳能路灯、太阳能污泥处理设备等建设,结合校园垃圾回收购买碳汇活动,帮助学校减少碳排放量。同时,为辅助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互满爱针对各年龄段学生开发了系列低碳宣传工具包,为后续气候变化教育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


1531810.png

1531811.png


来自昆明市西山区、五华区、呈贡区、安宁市、禄劝县、盘龙区、东川区、石林县、官渡区、嵩明县的10个县(市区)72所示范学校线下深度参与项目,其余700余所学校通过线上参与低碳课程和活动,累计覆盖云南省内外的847所学校。其中线下参与人次逾30万,线上课程、视频、文章等累计阅读、播放量达400多万。


1531812.png


“后羿行动”,在项目活动的过程中,播下了“低碳”的种子,它扎根于广大青少年心中,从此生根发芽。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表示,希望“后羿行动”,有一个星星之火燎原的效果,因为气候变化必须每一个人参与后才能解决,普通人也要关注气候变化。每个人的点滴行动,都将汇聚成巨大的力量,加入“后羿行动”,保护地球,守护我们的未来与希望!


原文链接:https://m.kunming.cn/news/c/2023-11-30/13784057.shtml?spm=214417911?spm=350425214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