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温暖中前行,乘风破浪济沧海

温暖中前行,乘风破浪济沧海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6-18 14:37:21浏览:1401次

作者:巧家项目团队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是叶女士对小朋友们的勉励,期望他们能够乘长风破万里浪,高高挂起云帆在沧海之中勇往直前。

巧家县野鸭塘幼儿班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上海的叶阿姨赠送的书包和文具盒,书包上就印有李白《行路难·其一》的这句名句。

也许现在孩子们对这句话有点明白但又有点不明白,但才刚踏上万里征程就遇到很多陌生的叔叔阿姨们给予他们关心和爱护。

01.jpg 

我们在收到叶女士邮寄过来的新书包后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给幼儿班的孩子们送去了,他们拿到新书包都很开心,咧着嘴笑得十分灿烂,连眼睛都眯了起来。

02.jpg 

孩子们小心翼翼的打开文具盒拿在手中左右看,然后自言自语说道“好漂亮的文具盒呀,从此以后这里就是彩色笔的家了”。大家迫不及待的背上新书包,要知道背上新书包可就是有模有样的学生样啦。

03.jpg 

04.jpg 

 

非常感谢叶女士给我们野鸭塘幼儿班孩子们在开学时候送来爱心书包和文具盒,这是对我们乡村幼儿教育的支持,是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和无限鼓励,是对我们的深厚爱心和温暖关怀。

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之前叶女士有给我们幼儿班的孩子们送来绘本、二手衣服等,她还表示后续会一直关注和支持我们的乡村幼儿班。

05.jpg 

书包虽小,但带来的却是一份关怀、一份激励,在这温暖中前行,孩子们定能乘风破浪济沧海。


  - END -


项目介绍:

世行贷款云南省学前教育发展实验示范项目在巧家县开办5个农村社区幼儿班,野鸭塘幼儿班为其中之一。该5个农村社区幼儿班项目由巧家县教育体育局委托互满爱人与人中国(瑞士)云南代表处为项目提供咨询服务,协助其对5个幼儿班进行管理与教师培训。农村社区幼儿班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幼儿班,利用当地学校闲置或者富余的教室,活动室等改造成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为幼儿班教师。同时设立家长委员会,协助学校及项目对幼儿班进行管理。通常幼儿班将招收3-6岁的孩子,组成混龄班,通过参加幼儿班,可以让农村偏远地区的孩子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0000.png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巧家县教育体育局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