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在孩子们眼里,我是“偏心”的老师

在孩子们眼里,我是“偏心”的老师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11-30 18:19:11浏览:1534次

作者:冬瓜林幼儿班老师  陆冬花

我们冬瓜林幼儿班位于会泽县火红乡,孩子们都在当地长大,来到幼儿班里他们相互团结和帮助,每个小朋友都很活泼、可爱。我们的幼儿班,就像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可突然有一天,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发生一件让我困惑和纳闷的事情。

01.jpg 

像往常一样我带着孩子们到户外去散步,有几个漂亮可爱的小女孩挤到我身边争着要和我牵手。我也没大注意,顺手就牵起身边的两个小朋友大步往前走。走着走着,突发现然有点儿不对劲。

走在最后边的几个小朋友趁我不注意蹲在地上捡树叶,其他没被我牵到的小朋友也慢吞吞的不想再继续往前。我不知道今天大家都怎么了,剩下我和牵着的两个小朋友孤零零地站在那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索性,我直接蹲下去和她们一起捡树叶。关于今天的状况,我心里一直在纳闷。

02.jpg 

下午放学,待小朋友们全都回家后我才离开教室。刚走出教室就看见中午蹲在地上捡树叶的小女孩们正在墙角玩。我准备上前问她们为何都还没回家。

“老师最喜欢小鑫了,每次老师都只是和她牵手......”。刚走到途中就听到她们在那小声地说着。

听到她们说的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中午时分我在孩子们眼中是一个“偏心”的老师。于是我悄悄地往回走,没有去打扰她们。

03.jpg 

第二天我依旧像往常一样到教室里带着小朋友们外出散步。

“今天老师谁也不牵,我和大家一起排队走,好不好。”待我说完,所有人都开心地答应,尤其是昨天没被我牵到手的小朋友们更是开心。

04.jpg 

因为自己粗心而没有顾及到全部小朋友的感受,我一直都很自责。

在幼儿班,每个小朋友都想做老师最喜欢的孩子,可稍不注意就会让他们误以为老师最喜欢的原来不是自己。作为老师,通过这个小小的风波我知道了该如何去做好幼儿班这个大家庭里的大家长:尊重每个孩子,公平地对待每个孩子!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会泽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协助其在“一村一幼”和“班改幼”的政策下,进行招聘和面试教师,组织教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此外,提供教师培训室、管理工具包、教学视频等相关工具材料。实地督导及拜访幼教点,对幼儿班提供硬件资金支持。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覆盖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使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0000.pngPOFp logo(R)250.jpg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