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没有文化种庄稼是很难的-家乐福互满爱重庆丰都县农村发展项目故事

没有文化种庄稼是很难的-家乐福互满爱重庆丰都县农村发展项目故事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4-07-31 00:00:00浏览:1341次
    没有文化种庄稼是很难的,这是家乐福互满爱重庆丰都县农村发展项目农业指导员在与村民日常生产生活中的一点体会。农业指导员写道:
    随着新型农业种植技术新型化肥、杀虫杀菌剂在农业生产上的逐步推广使用,没有文化知识是很难掌握和使用的。近年来,在青杠坪村5组发生的两件事是值得深思的:
    一,去年村民高永兰给西瓜苗施杀虫剂时,由于不识字误将来生性除草剂当杀虫剂使用,其结果是导致西瓜苗全部死亡,使几分地的西瓜绝收。
    二,今年宋万学给玉米苗防治螟虫时,也是不识字误将除草剂当杀虫剂使用,所幸的是他在施药的同时,让家属将药瓶拿去让识字的看,能即时发现施错了药,否则其后果不堪设想的。
    以上两件事告诉我们:种庄稼也是需要不断学习提高的,千万不能蛮干,不要以为年龄大,种庄稼时间长就能种好庄稼的。于是,项目办根据农民需求,定期开展种植知识培训,不光教会农民辨别杀虫剂和化肥等,还指导农民如何适量使用之。


农业技术培训

此项目由家乐福基金会资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