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武隆农村发展项目致富带头人率先发展

武隆农村发展项目致富带头人率先发展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5-09-25 00:00:00浏览:1088次

    “花旗-武隆农村发展项目”是由花旗集团基金会资助,互满爱人与人与武隆县扶贫办合作共同实施的农村综合发展扶贫项目。项目主要是通过可持续的农村发展模式,为贫困家庭提供技术培训、资金支持、科学规划、疾病防控等服务,为提高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脱贫致富能力提供服务。
    为加强农村致富带头人的自身综合能力发展,按照2015年项目工作计划,花旗-武隆农村发展项目办于8月21-22日组织了浩口乡11名致富带头人至丰都县进行了交流学习。本次活动以丰都县包鸾镇的部分农村致富带头人作为交流对象,通过实地参观该区域内致富带头人的产业,包括生姜、核桃园、黑土豆、鱼牛养殖等,并组织了关于产业发展经验的交流座谈会,以此增强我们项目区域内带头人的发展理念,为今后的发展引入新的思路和方法。
    “通过现场参观丰都的肉牛饲养场,对我今后发展和扩大肉牛饲养规模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同时,也为我提供了很多科学管理、饲养的技术。回去以后,我将逐步着手从牛舍改建、料池整改、粪便处理等方面进行完善,成为我们村科学、标准的养殖户典范。”落心村肉牛饲养户邓从国这样说。
    同时,项目办还组织了关于产业发展的经验交流座谈会,并邀请了包鸾镇部分农村致富带头人参与讨论产业发展中的问题、经验及政策等。通过与会人员的积极交流与分享,不仅了解到了彼此产业的成长过程,更重要的是吸取到了在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

 
参观丰都县肉牛饲养场

 参观丰都县黑土豆专业合作社

 参观生姜种植园

 烤烟烘烤交流现场


武隆农民互助小组项目是通过全球联合之路授予代表花旗银行的资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