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满爱人与人立陶宛合作办经理到中国西南拜访项目

互满爱人与人立陶宛合作办经理到中国西南拜访项目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5-12-07 00:00:00浏览:1295次

    Julius Norvila先生,合作办经理,来自互满爱人与人立陶宛,上个月底来到中国,开始了他的西南行,拜访互满爱立陶宛在中国的项目!

    互满爱人与人立陶宛是互满爱人与人中国目前正在开展的布拖TCE项目的资助方之一。2014年,互满爱人与人申请到并且和互满爱人与人波罗的海合作,开始了。项目的主要。这次来访使Norvila先生第一次来到中国,对周围一切的新奇掩盖了天气的寒冷,他的热情像孩子一样也温暖着大家。在北京短暂的转机,就直接到达了第一站四川省布拖县,来拜访一下TCE项目在这里的进展,TCE布拖项目是一个为期3年的传染病全面控制项目,由欧盟(Delegationof the European Union to China and Mongolia)和互满爱波罗的海共同资助,并与布拖县妇女联合会和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合作Norvila先生拜访这里的村民,与艾控员、积极分子、妇女代表聊了聊工作和感受;并开展了培训,Norvila先生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新的想法,新的看问题的角度,大家都非常感谢他;还与当地的妇联等部门开展分享讨论会,大家对项目模式都给予了肯定。(了解更多情况请进入链接:http://hppchina.org.cn/newshow.asp?id=1134)

    截止到10月底,TCE布拖项目的完成情况如下:
   

    接下来Norvila先生来到了布拖县波浪幼儿班,他旁听老师上课、和幼儿班集体学跳兔子舞、旁观幼儿吃营养午餐、Norvila先生与老师交流,了解学生的出勤率,老师平时最喜欢上些什么课,在教学当中挑战,孩子们上幼儿班之前和之后的一些等变化等。



    下一站,由互满爱昆明办公室的于女士与Norvila先生来到了香格里拉县在大山深处的陆家村幼儿班。在这里共30名幼儿,课间休息时,孩子们吹呼雀跃地踊跑到外面凹凸不平的泥地上,开心地追逐、打闹、嬉戏,非常大方地摆各种姿势让Norvila先生拍照。唐红照老师在这里教课,并且照顾所有的孩子,包括给孩子们热饭等。趁着唐老师生火的时候,Norvila先生与他聊天,问工作面临些什么样的挑战?唐老师只笑笑地答:没什么。Norvila先生不死心地专门找个地方坐下来,换了一种方式又问:你工作中有什么困难,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在Norvila先生的一再追问下,唐老师有些羞涩地答到:不善长唱歌与舞蹈,希望有机会参加这方面的培训。





    最后一站,Norvila先生来到了互满爱运行时间最长的镇康幼儿班项目,在云南和缅甸的边境。在镇康扶贫办杨树清书记和区域经理李建才的共同陪同下,先后拜访了塘尚水、青塘和桃子寨三个幼儿班。在走访的过程中,Norvila先生通过多方面的交谈来了解幼儿班运行的情况,与幼儿班老师交谈,入户拜访家长了解需求,组织家长委员会一同探讨事务,与村长、村代表沟通,了解他们对幼儿班的看法等。

 与老师交流

 与家长座谈

 与青塘幼儿班家长委员会成员交流

 与桃子寨幼儿班孩子家长及老师合影

 在塘尚水幼儿班的合影

与青塘幼儿班孩子们合影

    Norvila先生旁观老师给孩子上课,看到孩子们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他非常感动;他也非常沉浸在孩子们和家长们的舞蹈表演,自己干脆也加入到舞蹈中,享受这一乐趣;孩子们非常当然也喜欢Norvila先生,因为他那么有活力、并且无比热情。

 与孩子们交流

 
在桃子寨幼儿班与家长们一起表演当地民俗文化——打歌。

    在Norvila先生回到自己国家之前,再一次在北京转机,停留之际,他来到互满爱北京办公室并与我们分享了他的中国西南行,从他激动的神态足以看出他对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的热爱。


分享到: